亚冠1/8决赛哈维执教首秀 不满裁判判罚踢飞鞋子

高雯08-07 1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1/8决赛首回合,卡塔尔阿尔萨德客场1比1战平多哈杜海勒,本场比赛是前巴萨队长哈维的执教正式比赛首秀,而他在比赛中还因为不满裁判判罚爆踢水瓶,结果不慎踢飞了鞋子。

今年5月,哈维就决定了赛季结束后退役转型为教练,他也结束了长达21年辉煌的职业球员生涯。上个月,阿尔萨德队去西班牙拉练,并在友谊赛中1比1战平当地球队帕拉马斯,这也是哈维执教处子秀。

而哈维正式比赛执教首秀就是残酷的亚冠淘汰赛,而且还是上赛季卡塔尔联赛冠亚军的巅峰对决。阿尔萨德联赛夺冠,杜海勒亚军,不过在卡塔尔酋长杯决赛中,杜海勒却4比1大胜阿尔萨德。

本场1/8决赛首回合在杜海勒主场进行,而杜海勒主帅法里亚也是大有来头,他曾经在波尔图、切尔西、国米、皇马、曼联都辅佐过世界名帅穆里尼奥,执教经验方面远比哈维丰富。

第30分钟,客场作战的阿尔萨德反客为主,韩国球员南泰熙中场送出长传,阿费夫禁区左侧内切后打近角得手。但在上半场快结束前,杜海勒就将比分扳平,蒙塔里禁区内头球回顶,姆萨克尼在禁区弧顶处打出世界波破门,这场比赛也以1比1收场。

尽管哈维正式比赛执教首秀未能获得开门红,但对阿尔萨德来说,能够从劲敌客场全身而退,而且还有一个客场进球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而在比赛中,由于日本主裁判佐藤隆治漏掉了杜海勒球员禁区内的手球犯规,没有给阿尔萨德点球,哈维一改踢球时的儒雅风度,愤怒的踢地上的水平出气,结果直接将自己的鞋子踢飞。随后哈维被球队工作人员拉回教练席,但他依然还只穿着一只鞋子,另一只脚则一直光着。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