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出尔反尔 伊拉克能否在境内办40强赛成疑

毕陌08-08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这两天,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伊拉克评委穆巴拉克在社交网络上披露了上月底一封国际足联寄往伊拉克足协的信件。在这封由国际足联助理秘书长格拉夫斯特罗姆亲笔的信中,国际足联以巴士拉的安全局势恶化为由,敦促伊拉克足协要在8月1日在伊拉克境外选定一个城市作为其40强赛的主场。在40强赛中,伊拉克将在下个月首战客场迎战巴林,接着在10月10日迎来主场揭幕战,迎战中国香港。

之前伊拉克选定的40强赛主场为海港城市巴士拉。不过前两天国际足联又给伊拉克足协发了一封信件,称会派出调查组来伊拉克进行调查,再裁定伊拉克是否有主场资格。

洛桑国际体育法庭从中协调

上届世界杯预选赛,除了一场比赛安排在马来西亚城市莎阿南外,伊拉克其他所有的主场比赛都安排在了伊朗首都德黑兰(萨达姆下台后,伊拉克什叶派掌权,和伊朗关系融洽)。更早的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中,伊拉克的主场比赛也都安排在了中立场。中国队在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在阿联酋城市沙迦1:3输给了伊拉克,差点无缘亚洲杯。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伊拉克在德黑兰迎战日本队

穆巴拉克认为,这一决定违背了国际足联之前的承诺。2018年3月,国际足联解除了对伊拉克的主场禁令,主席因凡蒂诺亲笔确认,根据国际足联的调查,埃尔比勒,巴士拉和卡尔巴拉这三座城市可以举办国际比赛。根据因凡蒂诺的表态,尽管伊拉克能否在亚足联比赛中安排在伊拉克境内比赛的决定权属于亚足联,但国际足联这边认为伊拉克已经具备了在主场举办比赛的条件。

因凡蒂诺去年公开声明伊拉克进行主场比赛没有问题

同时,穆巴拉克认为国际足联这一决定也有待商榷,目前巴士拉并没有什么严重的安全问题。穆巴拉克这一决定可能和伊拉克同组对手向亚足联施压,试图在中立场举办伊拉克的主场比赛从而得利。此外,自2017年伊拉克开始定期举办国际比赛起,并没有任何安全问题干扰国际比赛在伊拉克的进行。

目前,伊拉克正在举办西亚杯赛。伊拉克,也门,约旦,沙特,科威特,巴林,巴勒斯坦,黎巴嫩以及中国40强赛对手叙利亚9支球队参赛。比赛在卡尔巴拉和埃尔比勒两座城市举行。而有安全问题的中国队小组对手叙利亚,已经把主场定在了阿联酋。

叙利亚在伊拉克踢西亚杯,由于踢得太差,导致足协换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