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贝尔:即便有受伤的风险,我依旧愿意为国出战

季孟年08-08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多天之后,2019男篮世界杯就将在中国拉开战幕。虽说此前已经有很多NBA大牌球员宣布退出,但两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获得者戈贝尔却一直坚定的希望为国出战。近日,他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重申,即便会增加受伤的锋线,他也一定会随法国队出征世界杯。

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法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杀入了四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西班牙,正是戈贝尔在内线一柱擎天,帮助球队淘汰了东道主。但在那时,戈贝尔在法国队阵中还是小字辈。可现如今,他已经是这支球队的领军人物。

在谈到为国出征这一话题的时候,戈贝尔说道:“我对我的国家非常自豪!通过打这类比赛我可以拥有的情感——我不会说它比金钱更有价值,因为显然每个人都需要钱。但我认为那些记忆、我们可以因此建立的东西和我拥有的自豪感真的比钱更重要。

在今夏,这样的言论的确算是一股清流。以哈登、浓眉哥为首的NBA超级巨星们先后退出世界杯,让今夏的中国显得有那么一点点星光不足。但是,戈贝尔却从没有萌生过这样的想法。他甚至这样说道:“就算我们都知道因此我增加了一些受伤的风险,但我觉得我不会后悔。”

当然,对于很多球星选择退出,戈贝尔也是理解的。已经在NBA效力多年的他,知道休赛期对于一个球员有多么的重要。戈贝尔认为,是价值观的不同,导致大家有着不同的选择,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也得尊重那些退出国家队的人的选择,很多与我差不多年纪的球员都把篮球当做一项生意,他们会怀疑在新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花六周时间在一个国际比赛里奋战是值得的。” 戈贝尔说,“但我不这么想,我是去那里代表我的国家,度过一段跟在NBA打球不同的时光。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所以你必须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与德克多米尼加和约旦同分在一个小组。届时,戈贝尔和他率领的法国队将会在深圳球迷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