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确定无缘男篮世界杯 中国队小组出线概率大增

孔阳08-08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多天之后,2019男篮世界杯就将正式开幕。中国男篮将首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出战世界杯,在此前的小组抽签当中,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与中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近日,一则对中国男篮利好的消息被曝出。据悉,波兰内线的内线核心兰佩将不会参加今夏的世界杯。

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的时候,兰佩表示他不会随队在今夏前往中国。原因是他认为过去几年自己已经非常疲惫,希望能够通过休赛期好好的休养一下自己的身体,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对于波兰队来说,这的确不是一个好消息。兰佩之于波兰队的意义,虽然不是那样的不可或缺,但他也的确可以被称之为这支球队的内线核心。但从兰佩个人角度考虑,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也是无可厚非的。过去的几个赛季,兰佩一直都在CBA球队当中效力,他的出场时间总是居高不下。强度很大的身体对抗令已经30多岁的波兰内线其实真的有些吃不消。利用休赛期来恢复一下自己的身体,其实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过,虽然兰佩确定将会缺席世界杯,但波兰队的整体实力依旧强大。欧洲球队当中每位球员的实力其实都很均衡,且打法比较团队化,并不会因为某一位球员的缺席而实力骤降。因此,即便现如今兰佩确定不会参加世界杯,中国男篮在与波兰交锋的时候,其实依旧很难避免一场苦战的出战。

就像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所说的那样,能够从欧洲突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不可能有弱队。如果中国男篮想要在小组赛当中击败对手,还是需要以一个“向强者挑战”的姿态去面对对手。

当然,除了波兰队之外同组的其他两支球队同样不容小觑。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首战科特迪瓦,次战波兰。而在最后一场比赛之中,中国队将会与委内瑞拉决一高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