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维系禁令!国足无需多虑叙利亚主场选择伊拉克

马德兴08-09 13: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伊拉克方面的消息,国际足联日前致函伊拉克足协,明确通知伊拉克足协:因为安全方面的原因,在整个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伊拉克国家队所有主场比赛不得在伊拉克本土进行,必须选择中立地进行主场比赛。这也意味着,叙利亚队根本就没有可能再选择伊拉克作为自己的主场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也不用担心会前往伊拉克参加对阵叙利亚队的客场比赛。

在今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从叙利亚方面曾传出消息,称叙利亚队有可能将会把主场选择放在伊拉克的卡巴拉。由于伊拉克境内局势依然不是很稳定,这一度曾令国足有所担忧。这之后,尽管叙利亚足协在7月底正式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将把主场选择在阿联酋。但迄今为止,有关叙利亚队的主场问题依然还是没有明确的消息。所以,这多少也令国足感到有些担忧。更为重要的是,由西亚足球联盟主办的第九届西亚锦标赛目前正在伊拉克境内进行,且卡巴拉是其中的一个赛地。

不过,从伊拉克方面传出消息,近日,国际足联正式致函伊拉克足协,对伊拉克足协在7月份两次致函国际足联、要求国际足联解除对伊拉克的禁赛令(即取消禁止伊拉克在本土进行国际比赛的禁令)做出了正式回复,认为目前伊拉克境内依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问题,并维系国际足联理事会在2018年3月16日做出的决定,即国际足联的正式比赛不得在伊拉克境内进行,而且认为目前尚未到考虑解除此禁令的时候。同时,国际足联要求伊拉克队的比赛依然必须选择在中立地进行。

国际足联的这个决定对伊拉克队显然是一个重大打击,同时,对中国队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伊拉克队都被国际足联禁止在主场进行比赛,也就意味着叙利亚队根本就没有可能选择在伊拉克进行“主场”比赛,中国队也就无需再担心未来会前往伊拉克去参加对阵叙利亚队的客场比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叙利亚队之所以在上个月下旬通过叙利亚足协的官方社交媒体宣布将选择在阿联酋进行比赛,恐怕也不是简单的选择。

尽管到目前为止,叙利亚队的主场究竟会放在哪里尚没有最终明确的说法,但是,从国际足联禁止伊拉克队在主场进行比赛的情况来看,国足上下恐怕也无需再为未来可能会去伊拉克进行比赛而担心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叙利亚队恐怕还是会选择阿联酋作为主场征战40强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