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美国男篮2017届新星集体上位 未来变全明星?

李喜林08-09 1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时势造英雄,2017届球员在今年夏天迎来了集体上位的大好机会。由于哈登、安东尼·戴维斯、利拉德等大牌球员的退出,美国男篮不得不调整阵容。2017一代的球员不经意间成为了目前美国男篮的重要力量,正选队16人名单中占据5人,陪练队13人名单占据4人,美国男篮训练营,大约三分之一的球员属于2017一代。

对于2017一代球员来说,他们肩负世界杯夺冠的重任,这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但也是他们蜕变的大好机会。曾经哈登、库里、克雷·汤普森等人都曾借助美国男篮的经历迎来蜕变。2017一代也有望借助这个夏天跟随美国男篮训练和比赛实现腾飞。

提前上位,17届新秀占三分之一

福克斯进入美国男篮训练营第一天就收到了大礼,他被教练组从陪练队提拔进了正选队,这意味着美国男篮正选队出现了5位2017届球员——塔图姆、福克斯、米切尔、库兹马、阿德巴约。

福克斯的计划被打乱了,因为他原本只想在美国男篮训练营待一周。“我之前所预想的就是加入选拔队,来这里打一个星期的球,与那些争夺最终席位的球员比赛,然后继续度过我的休赛期。我的经纪人将于9月1日结婚,我本打算去那里,但他大概是这么说的‘去做那件事吧,这将是一生难忘的体验’,这可能会改变我整个夏天的计划。”福克斯表示。

既来之则安之,福克斯立马调整了心态,要竞争最后的12人名单了:“我觉得我有机会入选。能出战世界杯是很大的荣誉,全国人都会看。”

根据爵士记者托尼·琼斯的报道,福克斯和米切尔在训练营前两天表现出色,其中关于福克斯的评价是,没有人可以一直保持在福克斯身前。国王小将在上赛季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进步最快球员评选中排名第三。他速度奇快,三分球也大有长进,而且上赛季场均助攻超过7次。他确实有机会进入12人名单。

米切尔则是2017届球员中比较稳当进入12人名单的球员,他上赛季场均得到23.8分4.1篮板4.2助攻。美国男篮需要他这个稳定的得分点。“我认为这会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这将是我第一次代表美国男篮出战,我感到很自豪,显而易见,我们想要赢球。”米切尔表示。

库兹马在训练营的表现很活跃。不过他感觉有些孤单,因为只有他一名湖人球员在美国男篮训练营。“感觉很寂寞。我的哥们AD(安东尼·戴维斯)本来该来的,但他有别的安排。”库兹马表示。

绿军帮则是美国男篮里的另一股重要势力,包含了肯巴·沃克、杰伦·布朗和塔图姆3名球员。其中塔图姆是2017届探花秀。原本斯马特也在集训名单中,但是他因伤在8月8日退出了国家队。

热火内线新星阿德巴约也入选了美国男篮正选队。他是2017年14号秀,上赛季场均得到8.9分7.3篮板2.2助攻,投篮命中率58%。对于5位2017届球员出现在国家队,库兹马表示:“这非常的特别。我们是同届新秀,我们一起来到这里,并且希望能够出现在9月份的赛场上,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

此外,在陪练队中,乔纳森·艾萨克、约翰·科林斯、贾莱特·阿伦和德里克·怀特也是2017届球员。如果他们当中有人在集训过程总表现特别出色,说不定也能逆袭进正选队。

2019年的美国男篮呈现出了小鬼当家的景象,2017届球员们集体上位。

机遇来临,或借世界杯迎来腾飞

对于美国男篮来说,现在的这套班底要想在世界杯夺冠确实会遭遇考验。但这也是年轻球员实现腾飞的机会。

勇士主帅科尔就认为福克斯通过这次跟队美国男篮训练和比赛有机会蜕变。“福克斯已经是一名非常出色的NBA球员了,但是他还能再上升到另一个水平。和来自联盟各地球队的球员一起打球,接受波波维奇的指导,并为你的国家效力,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但对于像福克斯这样的人来说尤其如此,我认为他有机会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铺垫。”科尔这样表示。

勇士球员克雷·汤普森此前现身说法,拿自己和库兹马进行了对比,认为库兹马有望在打完世界杯后实现蜕变,成为湖人的第三巨头,成为全明星球员。库兹马也认为这是自己取得进步的大好机会。“取得进步,我希望能够在每一天都取得进步,显而易见,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想要获得胜利,这是美国男篮长期以来的标准。”库兹马表示。

从以往经历来看,2014年男篮世界杯后,哈登、库里、克雷·汤普森、安东尼·戴维斯和德拉蒙德等球员都实现了蜕变。其中哈登、库里以及汤神的蜕变最为明显。哈登和库里从全明星级别上升到MVP级别。汤神则进化成全明星球员。

对于2017届球员来说,打完世界杯后,他们就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这对他们非常重要。因为在2020年他们可以和球队提前续约。如果在2019-20赛季打出火爆表现,他们就有希望和球队顶薪续约。2016届7号秀贾马尔·穆雷就是凭借上赛季的不俗表现,在今年夏天提前续约5年1.7亿美元。

2017届的5大新星塔图姆、福克斯、米切尔、库兹马、阿德巴约都有这个机会。当然,对于他们来说,先需要在美国男篮训练营的竞争中胜出,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他们当中还是可能会有人离开,接下来的竞争会非常激烈,毕竟正选队的其他球员都比2017届球员更年长,有更多的比赛经验。当然2017届球员更有活力,这是他们的优势。没有人会放弃,激烈的竞争有助于激发他们的潜能,迎来蜕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