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联赛or留力足协杯 客战华夏鲁能能否止连败?

安晓君08-10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10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23轮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将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华夏幸福目前只领先降级区5分,保级压力不小,而山东鲁能则是有争四压力,球队希望结束连败的尴尬。

华夏幸福最近8轮比赛只取得了2场胜利,目前只领先降级区球队深圳佳兆业5分,保级压力依然不小。打完本场和鲁能的比赛后,华夏幸福下轮还将客场对阵副班长球队北京人和,又是一场六分之战。之前华夏对鲁能1胜1平5负,主场对阵鲁能则是1胜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则是0比2输给鲁能,华夏主场要想赢球难度不小。

当然,山东鲁能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鲁能最近2轮连续输给大连一方以及广州恒大,格德斯以及佩莱整体表现较前段时间明显有下滑。而且,球队近来还遭遇伤病困扰,蒿俊闵之前遭遇伤病对球队攻防影响不小,此外张弛、戴琳以及金敬道也因伤无缘本轮比赛,这对球队的整体攻防是个不小的印象。

从现在的积分形势来看,鲁能虽然位列第四,但苏宁和一方在身后紧追。好在,苏宁和一方在本轮的对决中战平,这让李霄鹏可以把重心稍微转移下。打完和华夏的比赛后,鲁能还将客场对阵武汉卓尔,然后在8月20日的足协杯赛事中,客场挑战近期状态不佳的上海上港,李霄鹏也明确表示:“球队在联赛当中想稳定在什么位置,我们自己有把握,要努力去稳定在哪个位置上,现在如果说哪场比赛更重要,那就是与上港的足协杯,我们现在训练分两部分,一个是针对这场的对手,一个是针对和上港的比赛。”

实际上,鲁能对华夏能否取分的一个关键还是外援的表现。不出意外,格德斯、佩莱以及费莱尼应该会继续首发出场,但莫伊塞斯在上轮对恒大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表现出色,李霄鹏也多次表示莫伊塞斯的跑动很积极,非常勤奋,本轮他也有机会取代格德斯首发出场,和蒿俊闵、费莱尼一起搭档中场,提升球队的中场厚度以及硬度。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