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单节18分?赵睿9篮板?篮协官方数据再乌龙!

柴夫08-10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坐镇昆山迎来了和安哥拉队的热身赛。首节比赛战罢,记者打开中国篮协官网的技术统计页面,看到了下面这幅画面。

39比36,两队在10分钟一节的比赛中打出了NBA全明星赛的单节比分?但电视转播给出的首节比分明明是13比12啊。难道说现场比赛比转播快出这么多?仔细看看,奇葩的数据还有很多。

易建联6投6中?周琦单节爆砍18分?赵睿9个篮板?等等...周鹏、赵继伟、周琦和赵睿是怎么单节出场超过10分钟的?易建联的出场时间为什么又会是0呢...

经过几位编辑的头脑风暴,我们恍然大悟,原来这份统计所有数据都被“乘3”了。易建联应该是命中2球得到4分,周琦是3中3拿6分,赵睿则是抢了3个篮板。至于阿联、方硕、郭艾伦、翟晓川这几位上了场的球员为何出场时间是“0”,就只能是另外一些BUG了。

事实上这不是中国篮协的官方统计第一次出错了,早在两周前中国男篮和喀麦隆的热身赛上,官方统计同样闹了乌龙。那一战沈梓捷出场砍下4分,但统计中根本没有他的名字,人们也闹不清这4分记到了谁的名下。另外一位出场得到3分的孙铭徽同样“不配”在统计中拥有姓名,他的数据最后“归属”了吴前。

而在更早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篮协的统计也有过问题。当时和突尼斯一战的赛后统计显示,郭艾伦全场出战14分钟,砍下了17分6助攻3篮板,后面的得分篮板助攻倒是没错,但前面这出场时间是不是太短了?国际比赛14分钟就砍17+6,就算对手不强,郭艾伦这效率也未免过于惊人。

结果一天之后,官网数据“悄悄”做出了修改,郭艾伦的出场时间变成了24分钟,这显然才是真实的数据。但前一天已经有诸多媒体发出了这样的标题,“14分钟怒砍17分6助!亚洲第一控卫就问你服不服”,这使得不明真相的球迷们接收到了错误的信息。

技术统计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不指望中国篮球的统计能做得像NBA一样及时、迅速、全面,但避免最基本的错误是统计人员和网站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

截至发稿时,篮协本场的统计全部被清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