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透露只换一人原因 没有红牌必是精彩大戏

金山淞08-10 2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一方最终没能在主场拿到3分,比赛场面也是相当揪心,比赛难言精彩,大部分时间里,大连一方10人打11人,颇为吃力。

在这场比赛之前,大连一方主教练贝尼特斯做足了功夫。他再次排出541的首发阵型,不过,这次虽然阵型没变化,但在人员安排上,还是有很多新意。可以说,大连一方在人员安排上的的变化,全部集中在右路。

因为秦升停赛,李建滨占据了三中卫中最中间的,此前的右翼卫单鹏飞竟然担任了中卫,出现在右中卫位置上,他让出来的右翼卫的位置,由小将董岩锋来填补。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贝尼特斯选择了最近状态很好的孙铂,而汪晋贤因为受伤,未能进入比赛名单,在大连一方的替补席上,还有一个队员,那就是刚刚加盟的小将程辉。毫无疑问,贝尼特斯的这种安排,指向性非常明显,就是专门为了对付江苏苏宁,毕竟,江苏苏宁的两个前锋特谢拉和埃德尔,速度意识俱佳,如果大连一方必须能保证在自己的右边路,能对对手进行有效的限制,才能积极主动的防守住特谢拉和埃德尔。

开场之后,两队就打出了精彩的对攻,大连一方首开纪录,江苏苏宁扳平,大连一方再次领先,江苏苏宁再次扳平,而且在场面上,也势均力敌,你来我往,异常精彩。但这个局面,在第32分钟,却戛然而止。当时,为大连一方首开记录的孙铂在接应后场传球时被对手抢断,不过孙铂立刻反抢,倒地铲球将球踢给了队友。在这个过程中,孙铂踢到了上前抢球的埃德尔,然后被李海新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从慢镜头来看,孙铂铲球时只是向球而去,因此,这次“量刑”有过重的嫌疑。此后的比赛,李海新在现场球迷的压力下,似乎在有意往回找,苏宁也有多名球员染黄。第80分钟,田依浓在背后放倒卡拉斯科,李海新在看了视频回放后,收回了之前给田依浓的黄牌,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不过,这时候大连一方已经因为10人打11人,体能基本耗尽,这次虽然在人数上回到同一起跑线,但实际上,大连一方吃亏甚多。

在这场比赛中,贝尼特斯竟然只是在最后才用王耀鹏换下了已经很难支撑的李建斌,在10人打11人的情况下,还一直这样苦撑,确实让人感觉疑惑。但赛后,贝尼特斯给出了答案。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两队表现都很出色,都有机会赢得比赛。红牌出现后,对比赛走势有影响。”贝尼特斯表示,“我来到这以后,每一场都为球员感到骄傲,他们每一场都努力拼搏、去战斗、去彼此帮助。今天我们少一人,但依然有机会拿下比赛,这是球队非常好的一个方面。非常高兴看到现场来了非常多的球迷,球员和球迷彼此促进,有球迷加油助威,球员会更有劲头去拼搏。”随后,在问到为何全场只换一人时,贝尼特斯解释道:“中场休息时,我告诉球员努力去拼搏,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把团队放在首位,坚信我们可以把比赛赢下来,球员也是这样做的。至于换人,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U23等,场上球员都很专注,他们做得非常好,而且最后阶段换人,要冒一定风险,比如定位球的防守,所以只换了一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