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将帅集体反思:上半场没踢好 瓜帅借VAR讽欧冠

黄润锋08-10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六中午,曼城作客伦敦碗挑战英超首轮对手西汉姆,瓜迪奥拉的球队以一场5比0收获赛季开门红。尽管在比赛中呈现出对主队的碾压之势,但曼城将士普遍承认上半场的发挥不算出色。

瓜迪奥拉在总结球队表现时坦言,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卫冕冠军还有进步空间,“来到这里打客场是很困难的,在12点半踢球太热了。上半场我们表现并不好,没有控制住二点球,丢球也特别多。下半场情况好多了,我们更沉着冷静,但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

此役斯特林上演帽子戏法,不过英格兰前锋的进球全都出现在后45分钟,他在上半场比较沉寂。赛后斯特林接受采访时说道:“上半场比较艰难,我们的一些触球比较草率,不过一旦球队找到节奏,传球和进球机会就接踵而至。”

要求一向严苛的瓜帅在称赞戴帽英雄斯特林时不忘给弟子提醒,“如果边锋能进很多球的话,那这支球队的进球肯定少不了,这是好事,整个季前赛他都在不停地进球。但是在上半场,他还可以有更好的发挥。”

为曼城打入首球,也是上半场唯一进球的,是本赛季改穿9号的热苏斯。巴西前锋赛后表示,新号码给他带来了进球运,而且很有可能让他的人生也就此转运,“我为这场比赛感到高兴,穿上9号的感觉真棒!现在是时候让我改变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比赛中VAR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多次影响主裁迈克·迪恩的判罚,其中包括两粒有越位嫌疑的进球,以及点球重罚。赛后谈到VAR对比赛的介入时,斯特林不以为然,“只要判罚是对的就行,这是最重要的。”

在被问到类似的问题时,瓜迪奥拉则不忘“借题发挥”,搬出上赛季欧冠八强战曼城被热刺用VAR淘汰的经历,“当VAR没站在你这边时,你必须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在经历过和热刺的欧冠比赛后,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