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大胜被抢戏 英媒盛赞VAR:时机恰当,不拖沓!

刘川08-10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作为联赛卫冕冠军,虽然曼城在首轮英超客场5比0大胜西汉姆,然而蓝月亮该场比赛的风头却被VAR彻底盖过。英格兰媒体在赛后报道中半开玩笑地调侃道:“这是一场VAR掌控的比赛。”

这场比赛并非是VAR在英超联赛中的首秀,只不过前一天利物浦对阵诺维奇的新赛季揭幕战,VAR并没有获得什么表现机会。而周六的这场早场比赛,VAR却在比赛中对两粒进球进行了复核,并且还帮助主裁判麦克•迪恩对曼城的一次点球机会做出了重罚的判定。

英格兰媒体对VAR的这三次介入,从程序到结果都非常满意。在周五晚上的安菲尔德,VAR不仅没有打断过比赛,而且完全没有影响到比赛的流畅性。而周六在伦敦体育场,虽然多次在比赛的争议判罚中成为主角,但是VAR的介入时机都很恰当,而且并没有过度的时间拖沓。VAR介入时,主裁判都在一分钟之内给出了最终判罚,并未出现此前外界担心的影响比赛节奏的情况。

VAR对比赛的首次介入,发生在比赛下半场开场不久,当时斯特林助攻热苏斯打入第三球。不仅曼城球员在场上相拥庆祝,他们的球迷也在客队看台上开始欢庆,直到“VAR复核(VAR in review)”的画面出现在比赛大屏幕上。而在短暂的复核过后,进球最终取消,理由是斯特林稍有越位。随着大屏幕显示进球无效,曼城球迷也陷入到尴尬之中,这次轮到西汉姆球迷在现场大肆庆祝。虽然他们仍旧在场上两球落后,但他们至少希望这次改判能改变双方球员的心态,进而改变比赛走势。

有了之前那次相对尴尬的经历之后,当斯特林完成单刀挑射,VAR再度进入到复核程序时,曼城看台上的球迷明显变得更加含蓄和谨慎。不过,根据这次VAR复核的结果,斯特林并未越位,进球有效。而在这之后,由于比赛大局已定,双方球迷都进入到了不太正经的“嬉闹状态”。场上一有风吹草动,看台上立刻会传来“VAR,VAR”的歌声,直到最后麦克•迪恩在VAR的帮助下认定西汉姆球员莱斯在对手主罚点球时违例,给了阿圭罗重罚一次的机会——在这之前,阿根廷前锋的第一次主罚刚刚被法比安斯基扑出。

当天在比赛现场担任评论员的费迪南德认为,VAR的这几次介入在改善比赛公平性的同时,还加强了现场的戏剧性:“热苏斯的进球被判罚无效,你能很明显地感到球场气氛的变化,西汉姆球迷一度士气大振,我觉得这种戏剧性不仅能感染到在现场的我们,在家里看球的球迷也同样能体验到这种情绪上的反转。”而一旁的名宿评论员乔•科尔则有些促狭地提醒自己的国家队队友:“这种戏剧性仅仅持续了几分钟,曼城很快还是打进了第三粒进球,西汉姆球迷的希望就此彻底落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