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火车头队要打乌拉尔队的防反

郭宣08-11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11日,俄超第五轮,球风向来不温不火的莫斯科豪门球队火车头队,将在主场迎战喜欢进攻也喜欢漏球的叶卡捷琳堡乌拉尔队。

在俄罗斯球市受世界杯刺激持续火爆的影响之下,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不仅圣彼得堡泽尼特队、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克拉斯诺达尔队等俄超夺冠热门球队,不惜重金购买了很多实力派外援,甚至就连莫斯科迪纳摩队这样的绝对中游球队,也在转会市场上频频出手,购入球员数达9名之多。然而,莫斯科火车头队至少现在还绝对是俄超豪门球队中的另类:虽然球队也有意购入里贝里等大牌球星,但实际上现在球队真正转入的实力派球员,却只有一位花250万从鲁塞罗队买来的巴西国青队中后卫塞尔盖拉。然而,其出走的球员却是不少:不仅其领袖级中场、35岁的铁腰杰尼索夫退役了,而且葡萄牙中场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前锋波尔尼亚宁、阿尔沙克·科良等多位球员也离开了火车头队。因此,至少在媒体和球迷看来,火车头队在气势上已经退出了和泽尼特队、克拉斯诺达尔队竞争的行列。
尽管转入的球员不多,但火车头队成功地保留住了上赛季的骨干队伍,尤其是和有意出走的俄国家队守门员吉列尔梅续签了3年的工作合同,这对于球队的稳定还是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球队投入不大,对火车头队真正的影响还是在士气上:俄罗斯球员最大的特点是情绪化,当其他俱乐部都在大把花请人的时候,自己的俱乐部却不肯花钱,这当然会让火车头队的球员们在球场上缺少了一些应有的霸气。而且,铁腰杰尼索夫退役,对其防线的影响还是非常巨大的,以至于在前四轮联赛中,无论面对的是强队还是弱队,火车头队都有失球。不过,缺席了前三轮联赛的火车头队德国后卫、沙尔克04队前队长、2014巴西世界杯冠军球员赫韦德斯,经过两个月的休息之后已在上轮伤愈复出,状态还不错;此外,在和中央陆军队比赛时受伤的后卫德米特里·日瓦戈里亚托夫,本周也已经伤愈归队可以征战本轮比赛,这对于提振火车头队后防线上的防守能力,应当还是立等可见的。

此外,火车头队的胜败,主要是看米兰丘克兄弟这对年轻小将的发挥:第三轮对阵中央陆军队时,安东·米兰丘克因伤缺阵,火车头队的进攻力立即大减,第四轮其归队之后,不仅突前的阿列克谢·米兰丘克立即活跃了起来,而且火车头队的锋线攻击力也立即显现了出来。所以,相信随着联赛进入白热化以及欧战的临近,火车头队年轻球员的血性会被激发出来的!

面对乌拉尔队这个老对手,火车头队还是很重视的,备战时甚至进入了一天两练的状态。不过,球队上下对于战胜乌拉尔队,还是很有信心的。伤愈复出的德国名将赫韦斯特就公开表示:“乌拉尔队是一支并不普通的球队,火车头队可以说是其老对手了。现在,乌拉尔队和我们一样,同积七分,所以,我们对其绝对不会轻视。球队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到位,是一天两练的节奏。火车头队应当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所有的潜力并取得胜利。在对阵鲁宾队时,因为走神,我们其实是送了对手两分。所以,我们现在必须集中精力并取得主场的胜利。8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是俄罗斯的铁路工人节,而在8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取得胜利,是火车头队继续让球迷们保持节日气氛所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

尽管火车头队急需在欧战开始前多在国内联赛上拿分增加自己豪赌欧战的老本,但是,曾随葡萄牙国家队夺得过2016欧洲杯的前锋埃德尔,将因8月6日的手术缺阵本轮比赛,而且其预计回归的日期是在三周之后,也就是说,其到8月底才能再次出场,这对于火车头队要应付的双线作战任务而言,绝对是一大损失,但对于本轮比赛的影响,应当并不是很大。不过,一直被视为火车头队吉祥物的芬兰国家队33岁的后卫罗金博格,也很可能会因伤缺席本轮比赛,这对于向来球风不温不火、得胜磕磕拌拌很需要运气的火车头队而言,应是一个精神力量方面的大损失。好在火车头队和乌拉尔队都是最近三年俄罗斯杯赛决赛的参加者,双方的熟悉程度不言而喻的。因此,双方的对决主要还是整体实力上硬碰硬的较量,运气的成份比较少了。

预计莫斯科火车头队将针对乌拉尔队喜欢进攻的特点,采取4231的阵型屯重兵于中场,以求防反建功。因此,其首发阵容应当为:守门员吉列尔梅;后卫伊格纳吉耶夫、赫韦斯特、穆里奥、雷布西;拖后中场巴里诺夫、克雷哈维亚克;突前中场安东·米兰丘克、热马列特吉诺夫、阿列克谢·米兰丘克;单箭头斯莫洛夫。

向来在新赛季之初表现都不错的乌拉尔队,本赛季最初的四轮联赛战罢,成绩依然相当不错:进8球失6球积7分位列俄超排名榜第7位。然而,尽管受主教练执教风格影响的乌拉尔队球风凶悍,而且特别喜欢进攻,但至今其在新赛季的所有8个进球,却都是在主场收获的。不过,相信已经养成进攻习惯的他们,即使是在客场对阵火车头队这样的豪门球队,依然不会放弃进攻。因此,即使不总结以前战胜乌拉尔队的杯赛经验,火车头在本赛季也有可以学习的榜样:前四轮联赛中,乌拉尔队只有面对车臣的艾赫马特队时,才没有失球,而无论是弱队乌法队,还是状态不好的莫斯科迪纳摩队,也都已经为火车头队做出了打防反攻破乌拉尔队球门的榜样!

此外,乌拉尔队28岁的荷兰中场埃里·卡比尔将缺席本轮比赛,这对于善于在弱队面前大秀球技的斯莫洛夫而言,应当是一个福音,而渐渐忘记世界杯上的失意并找回状态的他,也将会成为乌拉尔队的一个噩梦!

因此,随着安东·米兰丘克的回归,火车头队的锋线重新拥有了速度,这将为防守并不那么牢靠的乌拉尔队构成极大的威胁。所以,本轮老冤家相聚,火车头队不仅会在上半场进球,而且进球总数还不会低于两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