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参透利弊 米切尔渴望为爵士注入冠军精神力

白亼08-11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夏天,包括浓眉、哈登、利拉德和比尔在内,众多NBA一线球星都决定从美国国家队中退出,为接下来的新赛季做准备。的确,为国出征并且冲击世界篮球赛场的最高荣誉颇有吸引力,但是作为顶薪球员,在面临新赛季和冬季奥运会夹击的情况下,这些超级球员们也必须要为自己的未来和球队的利益考虑。如此一来,类似于米切尔这样的年轻人,也将成为本次美国队出征世界队主力,对于他来说,出征世界杯的利弊点同样清晰明了。

利好——培养领袖能力

随着这些大牌球员的退出,米切尔已经被推上了领袖的角色。站在沃克和洛里的身边,他必须要学会用自己的方式来领导美国队的第二阵容。前两个赛季,由于卢比奥的存在,米切尔更多地只是负责得分,组织进攻并不是他的闪光之处。

而来到美国队,他必须要开始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带领球队,为米德尔顿、塔克这样的球员输送炮弹。尽管下个赛季米切尔的身边还有康利这样的组织大师存在,可是在不远的将来,米切尔一定会迎来独挑大梁的那一天,而今夏征战世界杯的经历,也将为他积累足够多的经验。

“对于我来说,就是要拓展自己的比赛维度,我知道这支美国队中有很多来自各支球队的优秀得分手,与他们一同打球是一个很特别的机遇。”米切尔说道。

弊端——潜在伤病可能

当被记者问到为国家队出战的不利之处时,米切尔第一个提到的就是潜在的伤病可能。保罗•乔治此前的断腿惨剧让不少巨星都在为国出战这件事情上,打了退堂鼓。可是米切尔明白,即便拒绝美国国家队的邀请,他依然会在今夏全力投入训练。不论是力量训练还是热身赛对抗,都存在一定的受伤风险。对于他来说,效力美国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他必须要抓住,并承担风险。

“我知道我也许会受伤,但是有时候仅仅是下床也有受伤的风险,这是不可避免的。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能够为美国队效力是一种福分,他们本可以选择其他人,但是却选择了我。所以我要抓住这个机会,在这个行业里,这种机会并不常见。”米切尔的眼神中充满了笃定。

利好——防守端的进步

下个赛季爵士队的阵容中,包括康利、英格尔斯和博格达诺维奇,都拥有策动进攻的能力,米切尔在进攻端的压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减小,他也可以就此将更多地精力放在防守上。效力美国队期间,米切尔也将提升防守当做了自己的目标与挑战。

“实话实说,我对于上个赛季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很不满意,我需要进步与改变。我观察了很多拥有出色防守的双能球员,我渴望跻身这一行列,在攻守两端都能够做出贡献。去年,我在防守端的努力还不够,我希望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提升。”如米切尔所言,防守就是这位球员目前最大的软肋之一。

弊端——疲劳的困扰

虽然世界杯的比赛周期仅有两周,但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米切尔都要追随美国队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高密度的热身比赛,再加上旅途的奔波,对于精力是个不小的消耗。待到世界杯结束之际,新赛季的训练营也就近在眼前。往远了说,如果爵士队杀入季后赛,米切尔同时能够代表美国出战明年的奥运会,那么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他将几乎感受不到休赛期的存在。

不过,这一点在米切尔看来,似乎并不是什么问题。“我还年轻,正要开启效力联盟的第三个赛季,只有22岁。再说了,那些退出国家队的球员们此前也做过这样的事情,而我还没有,我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

利好——增强比赛信心

从这两个赛季米切尔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不难看出,米切尔并不是一个缺乏信心的人。但是如果能够代表国家取得至高无上的荣誉,将会是另一种独特而又稀有的感觉。正如米切尔自己所言,他经过教练组的甄选之后才入选本届国家队,得到波波维奇和科尔的肯定,这对米切尔来说本就是一种激励。

经过了这个夏天的补强,下个赛季的爵士队自然渴望向着西部决赛的地板发起冲击,而当米切尔带着世界冠军的头衔走进新赛季训练营的大门,得到升华的他也将为爵士队注入那种非凡的冠军气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