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帅:4比0有运气成分 马圭尔证明我们找对了人

刘川08-12 0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新赛季首轮率队4比0大胜切尔西,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赛后长舒一口气。从上赛季末段开始,索帅就一直处于舆论压力之下,英格兰媒体一度对他新赛季的执教前景并不看好,而最终4球大胜蓝军,是他自己也没想到的梦幻开局。

红魔主帅赛后首先承认,4比0的大比分甚至出乎自己意料,“首战4比0是你做梦都想不到的梦幻开局,不过我们还是会继续改进表现,找到最适合球队的战术体系。球队仍需要一些时间,但我们最后想要的结果总会到来。”

索帅承认,这场大胜多少要归结于上半场的运气:“赢球是一种习惯,说实话我们1比0领先时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在内,但踢到下半场,球队的紧张情绪彻底得到舒缓,此消彼长之间,我们的信心得到了提升。我们攻守两端都做得十分出色,不过这仅是赛季开端而已,我们还有太多工作要做。”

不过与此同时,索尔斯克亚也透露,球队今夏早早集结,多少就是为了打好联赛首轮这场硬仗,“球队在精神上非常出色,我们从7月1日就开始训练,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球员在体能上提前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

此役场上焦点,莫过于今夏的标王马圭尔。索尔斯克亚点名表扬了这名加盟不久的史上最贵后卫:“他今天的表现很有说服力,你看他踢球就会知道我们为什么要不惜一切代价签下他。他在两个禁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是那种天生领袖,在场上始终头脑清醒而镇定,球队有他和德赫亚、林德勒夫坐镇后防,整体防守稳健了不少。防线有这么一个性格强势的领袖非常重要。”

表扬之外,索帅也不忘为马圭尔减压,他不希望媒体反复提起他8000万英镑的身价,“足球现在变得越来越疯狂,但这些价码只是转会市场上的一个标签而已,马圭尔的头脑始终保持冷静,他和很多队友之前(在国家队)合作过,如果你是那种实力出众的好球员,你会很快适应新的环境。”

索尔斯克亚还特意勉励了打进第4球的小将丹尼尔·詹姆斯,“对他来说,今天是名副其实的大场面。他这个夏天非常用功,我对他的首秀进球非常开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