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剧场再响魔力鸟之歌 穆里尼奥质疑兰帕德布阵

刘川08-12 0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尽管周日仅仅出现在天空电视台设在老特拉福德的直播间,但穆里尼奥还是在梦剧场足够抢戏。他坐在演播室落地窗前观赛,频频向看台上发现他的球迷挥手致意,而看台上甚至一度再次响起了呼唤他名字的歌声。

穆里尼奥本赛季正式加盟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员团队,周日的比赛日他全勤出席了两场比赛的直播。先是阿森纳做客纽卡斯尔,之后曼联对阵切尔西,葡萄牙人在赛前赛后都坐在老特拉福德的直播间,他的角色并非比赛解说,而是赛前赛后和比赛间歇与红军名宿索内斯一道担任评论员。

对圈内人士而言,评论员的工作其实相对轻松,大部分退役球员只要在这不疼不痒的附和几句其他嘉宾的观点,也能蒙混过关。不过,穆里尼奥的评论风格和他在教练席上一样犀利,对于切尔西这场比赛,他首先点名批评了后卫祖马:“如果我是主帅,我会为祖马的表现感到心烦,因为如果你赛前仔细分析过对手,你会知道在防守拉什福德的时候,他永远喜欢钻到禁区内侧活动,他喜欢换到自己最喜欢的位置,用自己最擅长的那只脚完成最拿手的弧线射门。所以当你在禁区里防守他的时候,你需要做的是尽量贴近他的位置,压缩他活动的空间,而不是像今天这样贸然伸腿上去,给对手送去大礼。”

而当谈到兰帕德是否在排兵布阵时出现失误,穆里尼奥的回应倒是相对客观和谨慎,因为他自己在执教生涯也多次受到类似指责,“我们不知道切尔西队内这些球员的具体状况,就像之前我做主帅的时候,你们在赛后经常批评我用这个不用那个,我当时很想说,那是因为你们压根就不了解状况。今天我不在切尔西的帅位上,很多球员现在的体能和状态我并不了解,因此我也不会贸然评价兰帕德的首发选择。”

尽管如此,穆里尼奥还是认为蓝军的首发有待商榷:“如果威廉有伤在身,我能理解球队的阵容,但如果他没受伤,仅仅因为归队较晚就没进入大名单,那我确实有些无法理解今天的阵容。因为即便是一个球员体能上还没完全准备好,他也完全能替补上场踢20到30分钟,这种长度的替补时间并不需要他100%恢复体能,只要他在精神上做好准备就没问题。坎特的状况也一样,如果他的体能能够在场上支撑45分钟,那我觉得他就应该首发。”

【链接】

穆里尼奥预测争冠热门:曼城、利物浦、热刺、曼城B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