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周鹏:不担心阿联的磨合问题,我们心里都清楚

邵化谦08-12 16: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邵化谦报道

早在2008年,周鹏就已经入选过中国男篮的奥运集训大名单,而从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开始,几乎所有中国男篮参加的国际大赛,周鹏都没有缺席,而且多是以队长的身份出战,在大赛开始之前如何调整状态、如何磨合、如何在大赛开始的时候状态达到最佳,周鹏可能是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之一。

新一届中国男篮集中的时候,刚刚随广东队一同打到总决赛的周鹏,状态并不算太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比赛感觉越来越棒,“毕竟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了,什么时候自己怎么去做,我自己心里很清楚。”

四国赛首战安哥拉,周鹏表现不错,全场他打了27分钟,8中4拿下了9分4个篮板,唯一的瑕疵可能就是他三分只有5投1中了。

对于这场比赛,周鹏赛后也说:“阿联回归,这是我们夏天以来第一次这么完整的阵容,大赛临近,对于我们来说时间也少了,还需要一些默契。”

按照中国男篮的预想,世界杯小组赛,中国队的同组对手科特迪瓦也是非洲队,找安哥拉队来热身,也是提前适应非洲对手的打法,“我们世界杯比赛中里面有一个非洲队,拿他们(安哥拉)就当科特迪瓦来打,(这两支队)都差不多,都是非洲队伍,都擅于投和抢,拼反击。”周鹏说。

面对这样一支身体素质出色的非洲球队,中国男篮又一次出现了开局慢热的问题,而这样的问题也值得中国队在对阵科特迪瓦时重视,“因为夏天的比赛也比较多,每个人也存在一个调整期,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很重视比赛,慢热对于我们来说是可以解决的。”周鹏说。

慢热当然可以解决,阿联和球队的磨合也是,大家都对这一点深信不疑,“每个人都更加专注、更加努力,虽然发挥有好有坏,但是每个人态度很好。”周鹏说,对于外界关注的易建联与球队的磨合问题,他说:“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毕竟还有比赛嘛,我们还有时间。”

本次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共进行3天,中国男篮分别迎战安哥拉队、克罗地亚队、波多黎各队,其中安哥拉队和波多黎各队是正牌国家队出战,克罗地亚也曾在之前的斯杯上击败过中国队,实力不错。

中国男篮当然还有时间,只不过并不是很多,李楠就说了:“来得及来不及要看这三场比赛的效果,实际上阿联真正完成全队训练和比赛也就几次,但是从这回去以后大概会有一周多时间,通过这段时间,能够让他尽快去适应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邵化谦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