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村垒砍35分率队胜强敌 中国队还能稳赢日本吗?

季孟年08-12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或许在很久之后,新西兰男篮的球员们依旧无法忘怀被八村垒支配究竟是怎样的感觉。

就在这个下午,他们在与日本男篮的热身赛当中以89比99落败。今夏被奇才选中的混血球员八村垒,拿下了35分外加5篮板,是日本队之所以能够取胜的最大功臣。如此发挥,真的令人感慨万千,日本篮球的崛起速度,或许要比你我想象的更快。

这次来到日本的,几乎已经是新西兰队的绝对主力。在不久之后,也就是这支球队将会来到中国,参加今夏的男篮世界杯。很多人认为,日本队能够给新西兰造成一定的麻烦,但并没有太多人认为日本队能够在主场获胜。但由于八村垒的存在,所有事情似乎都有了可能性。

仅仅是在第一节,他便轰下了10分,助球队取得了26比17的领先。第二节新西兰开始反扑,又是八村垒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上半场战罢,日本男篮领先对手6分,八村垒一个人就轰下了22分。下半场易地再战之后,八村垒继续着自己恐怖的表现,新西兰用了不同的防守人来限制他,但效果都不是那么好。随着日本归化球员法泽卡斯开始发威,新西兰彻底落入到了被动的局面当中。最终,他们以89比99不敌对手。

35分外加5个篮板的数据,本就令人感到震撼。然而,在这数据背后,八村垒在进攻端的高效才更是令人们意想不到的。此前在夏季联赛,他的进攻效率并不算高。但回到FIBA的舞台上,八村显然能打出更为精彩的表现。此役,他只出手了17次,便拿下了35分。在三分线外,八村垒也是2投2中。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是他的罚球。本场比赛,八村垒14次站上罚球线仅仅命中7球。否则的话,他的得分数据很有可能来到40分以上。

如此恐怖的杀手,在当今的亚洲篮坛的确罕见。除却几位归化外援之外,或许只有阿联才能打出这样的比赛。去年2月,中国队曾经在东莞与新西兰对决,当时易建联也是砍下了37分,不过中国队却未能赢下那场比赛。

与阿联相比,八村垒在身体天赋上或许有所差距。正因如此,他的选秀顺位没有易建联那么高。而未来在NBA当中,这位混血内线的表现可能也不会太抢眼。不过在FIBA的舞台上,他绝对有成为大杀器的潜质。八村垒拥有着出色的基本功,能够像字母哥一样持球推进。与此同时,他的手感也非常柔和,能够在中远距离发起进攻。

不过,八村垒最出色的地方,还在于他能够在狭小空间内完成进攻。很多时候,他会在低位接球发动进攻。即便对手前来包夹,八村垒依旧能够在极其狭小的空间内完成进攻或是助攻队友。这一点,与巅峰时期的布拉切极其相似。假以时日,八村垒的个人能力或许会比布拉切更为出色,想要阻挡他难度也就更大了一分。

此次男篮世界杯,日本队与美国队、土耳其队和捷克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很显然,仅靠八村垒一人之力日本队没有任何从小组赛当中突围的可能。但是,谁也不知道这位混血内线能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打出怎样的表现。或许,他会像今天一样砍下30+的高分,令全世界感到震撼。

在看到这样一场比赛之后,所有人都期待着中国男篮能够与日本队真刀真枪的打一场。此前,日本男篮在与中国男篮交锋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任何机会可言。但现在,八村垒的崛起令日本篮球的未来开始变得不可限量了起来。不知道如今在与这个老对手交锋,中国队是否还有必胜的把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