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离队该如何重塑勇士?科尔把此问题当做最大挑战

季孟年08-13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NBA历史上,没有哪位主帅能在其教练生涯的前五年取得比史蒂夫·科尔更为功勋卓越的成就。在过去的五个赛季当中,科尔率领勇士队三夺冠军,其个人胜率常年保持在80%以上。不过,这位如今还依旧只有43岁的少帅却要在下个赛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在过去的这个夏天当中,勇士队经历了巨大的动荡。凯文·杜兰特离开了球队,伊戈达拉离开了球队,利文斯顿离开了球队,考辛斯也离开了球队。虽说拉塞尔等人的加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补强勇士,但这支在过去几年内横行霸道的王者之师,终归已经失去了他们独特的统治力。

不过科尔似乎对此并不是特别在意,他认为即将到来的这个赛季与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他说道:“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成长,不论谁在为我们打球,我都觉得自己得到了这个世界上最棒的工作。在NBA当教练是很有趣的事情,每个赛季我都觉得很有趣。”

即便勇士队今夏失血严重,但科尔并没有觉得球队遇到了什么不可克服的难题。在他看来,拥有那些天赋出色的球员固然是很幸福的事情。但是,球队文化远比天赋更为重要。

“如果你拥有那些天赋很出色的球员,你需要做的不仅仅是用好他们的天赋,更是以此为基础来建立独特的团队文化。今年夏天,我们失去了很多很棒的球员,这是令人痛心的事情。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管理层还是为我们带回了一些关键人物,这让我放心了许多。”

科尔表示,他有信心能够将这些新人融入到球队的体系当中。与其说所谓的王朝与冠军荣耀,建立新的团队文化才是他更为在意的事情。在科尔看来,这也是下个赛季他需要面临着最大的一种挑战。

“篮球这项运动最美妙的地方在于,最好的五个球员在一起不一定能赢。最终能够赢球的,一定是最默契的五个人。我期待着球队的新人们能够尽快找到默契,像一个团队一样打球。对于我和他们来说,这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