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粉尽数离开?这份赛程要点只有真勇密来看

白亼08-13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杜兰特远走布鲁克林,汤普森也将因为韧带伤病缺席下个赛季大部分的比赛,再加上快艇、湖人和火箭在今夏的招兵买马,勇士队显然已经不再是NBA中第一流量巨擘。这一点,在今天的新赛季赛程公布过程中,也很清晰地体现出来。30支球队的赛程公布之后,更多球迷关注的自然是湖人与快艇之间究竟会在何时交锋,而曾经让人期待的火勇大战和詹库PK,都已经被人们抛到脑后。

虽然说热度与统治力不及当年,但是在完成核心续约和补强之后,这支勇士队依然拥有依靠体系冲击西部决赛的能力,接下来,我们不妨对勇士队新赛季的赛程,进行解析,以下是你必须要知道的高亮热点。

勇士队新赛季,同时也是大通中心的揭幕战将会在北京时间10月25日打响。虽然不在拥有揭幕战的黄金档期,但是主场对阵快艇对于勇士来说依然意义非凡。除了与旧敌小卡的直接交锋,捍卫昔日荣光并争夺新主场首胜,是勇士队最渴望的事情。

尽管杜兰特离开,汤普森缺席,但是只要库里还在,勇士就不缺乏关注度。新赛季,NBA方面为勇士队安排了42场面向全美直播的比赛,13场通过ESPN播出,ABC得到5场资源,TNT获得12场资格,另外12场则归属NBA TV。要知道,即便是拥有詹姆斯和浓眉的湖人,面向全美直播的场次也不过只比勇士多了1场而已。

新赛季伊始,勇士队的赛程相对轻松。在赛季揭幕的前五天之中,勇士队仅仅需要进行一场比赛。随后,他们将会前往俄城与新奥尔良,开启第一个背靠背赛程。本赛季,勇士队仅需要执行11次背靠背的比赛。在前三个赛季,这个数量分别为17、14和13场。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底和3月初,勇士将会进行两次背靠背的较量,而在此期间,勇士队将会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免收背靠背赛程的折磨。在赛程过半的关键时间里,勇士队将会获得非常重要的调整窗口。

勇士队在11月7日迎来与宿敌火箭的第一场较量,而状元郎威廉姆森将会在12月21日造访大通中心。另外,如果伊戈达拉新赛季将会为灰熊出战,那么他将会在12月10日回归湾区。

在本赛季前24场比赛中,勇士将会进行共计15场客场比赛。虽然赛程相对松散,但是球员们将会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客场。新赛季,勇士将会有三波连续5场的客场之旅,皆要面对东部球队。换句话说,在这三次集中出游中,勇士就能够完成大部分的东部远征之旅,也算得上是赛程的巨大优势。

汤普森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复出时间表,不过根据流言,球员个人、团队以及球队均认为全明星前后是汤普森复出的最佳也是最有可能的时间段。需要注意的是,选择这个时间点并不完全是因为全明星周末的缓冲期。根据勇士队的赛程,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接下来11场球中有9场勇士都将是主场作战,这也有利于医疗团队密切监控汤普森初愈的伤情。

赛季收尾时,勇士队最后的七场比赛中有三场将会在客场作战,更加重要的是,这三场均是在加州进行,分别对阵快艇、湖人和国王。换句话说,在最后11场球中,勇士队有9场比赛都将会在加州内作战,仅有2场客场之旅。这支球队将会以最完美的状态,迎接季后赛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