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迎赛季首秀 与丁俊晖同半区

海根08-13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9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签表出炉。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迎来新赛季首秀,与“中国一哥”丁俊晖一同被分在上半区。

赛事采用24人邀请赛赛事,由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4名中国选手(若在前16排名中则名额顺延),2名来自中国台球协会推荐和2名全国业余大师赛选手组成。中国军团方面由丁俊晖、颜丙涛、肖国栋、吕昊天、梁文博五位职业选手参赛。

丁俊晖首轮对阵外卡选手,如能获胜,将面对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两人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6年威尔士公开赛,当时罗伯逊以5比2击败丁俊晖。考虑到中国一哥尚未完全摆脱上赛季的低迷状态,想要一路闯进半决赛上演“丁奥会”,难度不小。

小将颜丙涛同样被分在了上半区,首轮对阵巴里·霍金斯。颜丙涛职业生涯两次面对“霍师傅”都败下阵来,不过他在本赛季初就斩获里加大师赛冠军,如今再次交手,未必没有惊喜。如能取胜,颜丙涛将在次轮对阵希金斯。“巫师”虽然每逢世锦赛都大杀四方,但在赛季初却总是相对慢热,中国小将可以把握住这一机会。

奥沙利文首场对手将在阿里·卡特和外卡选手之间产生,1/4决赛的潜在种子对位是凯伦·威尔逊,取胜难度不大。

下半区由重返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镇守。小特曾经三次打入赛事决赛,但还从未夺冠, 在国锦赛赢得赛季首冠后,他就表示希望能够提高自己在上海的战绩。此次他在1/4决赛和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分别马克·艾伦和马克·塞尔比。前者是火力同样惊人的进攻型选手,后者则是攻防大师,但对目前正处于生涯巅峰期的特鲁姆普来说,恐怕都难造成太大威胁,要知道塞尔比刚刚才在国锦赛上以4比9被特鲁姆普击败。

上海大师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9日正式打响,谁能挡住特鲁姆普新赛季两连冠的脚步?就看火老师是否全情投入了。

上半区:

卡特/外卡1vs奥沙利文

马奎尔/肖国栋vs威尔森

霍金斯/颜丙涛vs希金斯

丁俊晖/外卡4vs罗伯逊

下半区:

墨菲/吕昊天vs威廉姆斯

利索夫斯基/外卡2vs塞尔比

宾汉姆/梁文博vs艾伦

吉尔伯特/外卡3vs特鲁姆普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