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渴望成为队史第一人 这两项成就他能否达成

季孟年08-13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现如今,球星抱团情况严重,不少球员为了总冠军甚至在合同期内主动申请交易,从而离开自己的母队。不过,开拓者球员利拉德却是一股清流,他始终表示自己愿意在开拓者效力至退役,并不希望加盟其他球队。

不仅如此,利拉德表示他还有更为宏大的心愿。这位超级控卫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的生涯目标,“我希望能够成为开拓者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1970年,开拓者队进入NBA。在过去的49年当中,他们仅仅赢下了一次冠军。那是在1976-77赛季,天才中锋比尔·沃顿率领球队最终夺冠,虽说开拓者队史上还有诸如德雷克斯勒、罗伊这样的伟大球员,但大家公认的开拓者队史第一人无疑是比尔·沃顿。

现如今,利拉德希望能够取代前辈成为这支球队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自信的认为自己能够将目标变为现实。“我想成为开拓者队史第一人,对于我来说,这个目标高于篮球,很明显,要达成这样的成就,需要用数据做支撑,目前我的数据正在朝这方面发展,我目前总得分排队史第二,助攻数前三,罚球命中数和三分命中数队史第一,就数据而言,我已位于前列了。”

当然,仅靠数据支撑,利拉德很难成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沃顿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崇高的低位,原因还是在于他曾经为这支球队拿到过总冠军,并且在1978年以开拓者球员的身份拿到了常规赛MVP。如果利拉德想要超越前辈,成为开拓者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总冠军与MVP是他必须赢下的荣誉。

利拉德也非常认同这样的观点,他说道:“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继续赢球,在我的七个赛季里,有三个赛季球队胜场超过了50场,有一场没到50的是49胜,我四次当选全明星,入选过最佳一阵,去年带领球队打进了西决,我保持着球队单场得分记录,我认为我现在只差一个MVP和总冠军。”

不过,想要赢得MVP与总冠军可不是容易事。除了自己要有出色的发挥之外,利拉德还需要招揽来一些实力派的巨星。否则的话,在如今这个时代孤胆英雄很难走到最后。而如果没能像前辈沃顿那样帮助撕裂之城去赢下一次总冠军的话,开拓者队史第一人这样的称号,自然就很难归利拉德所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