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回巴萨正如他离巴萨,都是颗炸弹

梁宏业08-13 18: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新赛季西甲即将在周末开打,巴萨已经是万事俱备,只等新赛季开始,但现在巴萨还有一颗定时炸弹,那就是内马尔如果最终回到巴萨,那巴萨目前的全盘计划都要更改,正如内马尔2年前离开巴萨时一样。

2017年夏天,巴尔韦德刚刚接替恩里克出任巴萨主帅,全队的战术备战仍然是以MSN为核心在进行,但在8月初,巴萨毫无防备得到了内马尔将离开巴萨的消息,全队的赛季备战都被打乱。那个赛季,巴萨夺得了联赛冠军,这被认为是巴尔韦德的一大功绩,因为在内马尔突然离开后,球队还是依靠着坚强的防守和稳定的发挥夺得了冠军。不过,直到现在内马尔离开后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内马尔离开后,巴萨用2.22亿违约金再加钱急忙引进了登贝莱和库蒂尼奥,如果说登贝莱还处于未来可期的状态,那么库蒂尼奥已经被证明无法在巴萨取得成功,巴萨今夏一个非常被动的任务仍然是把身价和工资双高的库蒂尼奥给处理掉。

如果说巴萨今夏能做成内马尔的生意,用库蒂尼奥外加现金(明年才能支付)的方式购回内马尔,那只能说巴萨是少了个麻烦又多了个麻烦。说巴萨少了一个麻烦,是可以把库蒂尼奥这位巴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处理掉,否则库蒂尼奥留在队内将非常难处理,巴西人是顶着大牌外援的姿态来到诺坎普的,新赛季如果让库蒂尼奥经常打替补,肯定会让巴西人跌价,而且队内关系难以处理。但同时巴萨也将多了一个麻烦。

巴萨本赛季至今制定和实行的体育计划中都没有内马尔的身影,格列兹曼的到来已经让巴萨锋线人员齐备,格列兹曼在热身赛中的发挥广受认可,他即将和梅西、苏亚雷斯组成新的三叉戟,而登贝莱也作为有实力的储备力量会获得很多出场时间。然而,内马尔的到来会完全改变这个计划,如果内马尔来到巴萨,我们甚至无法认定巴萨新赛季的中场将是两人还是保持三人,因为如果让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同时出场的话,那留给中场的位置就只有2个。

现在已经有评论员打趣道:静待巴尔韦德排出55阵型,也就是说锋线上排出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格列兹曼和登贝莱,而后卫线上则是目前的主力防线外加德容。而著名球评家马尔蒂尼则说道:“我认为巴尔韦德肯定要保留中场三人的位置,因为巴尔韦德注重控球和中场控制。”

如果内马尔回到巴萨,格列兹曼肯定是最受伤的球员,目前巴尔韦德把格列兹曼定义为需要进入禁区的可以放在边路的球员,但内马尔来了后格列兹曼踢什么位置?难道要去踢中场吗?毫无疑问,内马尔如果回归巴萨,那么梅西和内马尔将是巴萨队内的一号和二号不可动摇的人物,而苏亚雷斯因为和两人关系好又是巴萨仅有的中锋,也会是理论上的主力,那么格列兹曼就没有了位置。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格列兹曼来到巴萨后只和苏亚雷斯有对话有交流,和梅西的交流很少。格列兹曼目前和梅西之间并非是关系很僵,而就是没有关系,如果内马尔不来的话,那么梅西很清楚自己的搭档就是格列兹曼和苏亚雷斯了,不可更改,随着赛季的进程,随着格列兹曼送出的助攻和打进进球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或者冠军,那么能指望格列兹曼和梅西之间能慢慢变得有关系了。如果内马尔来到巴萨,那么梅西就再也不需要和格列兹曼产生什么关系,MSN之间就可以完成自给自足,格列兹曼肯定是被孤立的一个。

这还只是格列兹曼,我们都几乎忘记考虑登贝莱,这位被巴萨主席一直坚持称为“比内马尔更好”的球员会成为内马尔替补的替补,这无疑是巴萨主席自己给自己的一记最响亮的耳光。在这种情况下,登贝莱这位希望之星几乎没有留队的希望。

从目前巴塞罗那媒体的消息和马德里媒体的消息看,梅西目前就是一个最大的促使内马尔回巴萨并阻止内马尔去皇马的力量,按照巴塞罗那媒体的消息,巴萨主席团内对引进回内马尔的反对声音很大,但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在和梅西开会后,得到了梅西的“建议”,那就是引进内马尔。而在上周皇马和内马尔火速接近时,梅西则给内马尔打了电话,告诉内马尔先不要着急和皇马达成协议。梅西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去了最大竞争对手家里。梅西这么爱内马尔,那锋线上其他两个法国人只能靠边站了。我们甚至完全可以指望能看到巴萨法国帮大战南美帮的剧情。

如果巴萨真的同意将塞梅多加入到交易之中,那会进一步破坏巴萨目前的阵型,现在塞梅多已经是球队的主力右后卫,如果塞梅多去了巴黎,那塞尔吉·罗伯托还是要回到右后卫这个他客串多年但一直踢不好的位置。

总之,内马尔的到来看似能解决库蒂尼奥要走的问题,但注定会带来一堆新的问题。巴萨到底需要不需要内马尔,能承受得了多大的代价,还需要仔细考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