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方旭药检呈阳性被禁赛 曾随女排里约奥运夺金

逾晖08-13 18:44 体坛+原创

8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三起兴奋剂违规。

在三起违规中,前中国女排队员杨方旭在2018年8月11日的赛外检查中被发现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EPO)阳性被禁赛四年,禁赛期至2022年9月11日,同时担负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

杨方旭出生于1994年,身高1米90,司职接应位置,曾是与朱婷同一批的国青队队员。2013年,年仅19岁的杨方旭被郎平看中选入国家队。

2014年杨方旭跟随中国女排获得世锦赛银牌。2015年7月1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埼玉站首场比赛,中国女排对阵多米尼加时,杨方旭受伤退场,后被确诊为右腿前十字韧带断裂,无缘8月底开战的世界杯。2016年,伤愈复出的杨方旭作为中国女排队员,与队友一起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女排冠军。里约奥运会后,杨方旭退出国家队专心养伤,此后于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归队。但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前,杨方旭宣布因伤退出,并错过了之后的世锦赛,此后便逐渐淡出了国家队阵容。

今年3月,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透露杨方旭已经退役的消息。今年公布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时候,也没有杨方旭的名字。今年6月,杨方旭曾在社交网络宣布退役,当时她写道:“我会带着大家的祝福,转身微笑,一个人再出发。”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