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周琦与新疆完成签约 新赛季将重返CBA

季孟年08-13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尘埃落定,多个消息源都透露称周琦已经和新疆队在今晚完成续约,将会在下个赛季重新回到CBA的赛场。

事实上,这并不是太令人意外的结局。在今年CBA总决赛之前,CBA公司已经判定新疆队拥有周琦的签约权。随后,曾经有消息曝出周琦可能会前往欧洲发展。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留在国内,继续为新疆男篮效力。

1996年出生的周琦在2014-15赛季的时候就已经是新疆队的一员了,在大魔王的新秀赛季,他场均就能拿下14.1分7.0篮板外加3.3次封盖。其后在2016-17赛季,周琦更是帮助新疆队队史上首次拿到了CBA总冠军。也就是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他选择西进美利坚,开始到NBA发展。

在火箭队,周琦度过了一年多的时光。但是,他一直没有在那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去年冬天,他被火箭队裁掉。从那之后,周琦陷入到了无球可打的尴尬局面当中。也就是在那段时间里面,关于周琦签约归属权的问题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曾经有消息称,周琦已经和辽宁队敲定了合同,将在2019-20赛季为辽宁队而战。但后来,这一消息又被证实为谣传。

在CBA总决赛期间,周琦的签约权归属已经清晰地指向新疆。现如今距离新赛季开幕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新疆队正式与周琦签订了合同。不过,这份合同的具体内容并没有被公开,我们也不清楚合同的细节究竟是怎样。

但可以确定的是,至少在未来的两年当中,周琦一定会为新疆队效力。上个赛季,新疆队在缺少周琦的情况之下依旧杀入到了总决赛当中。现如今,周琦的归来让这支球队的实力有着进一步的提升。甚至,他们已经超越了卫冕冠军广东和拥有史蒂芬森的辽宁,成为了目前最接近下赛季CBA总冠军的球队。

虽说如今NBA已经进入小球时代,但在CBA,得内线者得天下依旧是不变的金科玉律。随着易建联和韩德君的老去,新疆队的内线优势将会逐渐显现出来。考虑到如今周琦只有23岁,如果他长期在新疆队效力的话,新疆男篮的确有可能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

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周琦有可能再度得到NBA召唤的可能。但根据CBA公司的新规则,即便周琦前往美国,他们依旧可以对大魔王进行预注册。这样的规则保证周琦能够随时回到新疆,为母队效力,同时也避免了无球可打那样的尴尬局面再度出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