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6轮不败保留冲4希望 强援施压埃德尔5场4球

安晓君08-13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的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江苏苏宁易购队在主场凭借埃德尔、特谢拉以及谢鹏飞的进球,3比0击败10人作战的河南建业。埃德尔过去5场比赛打入4球,苏宁最近6轮不败,暂时落后少赛1场的鲁能3分,继续保留着冲击第四的希望。

苏宁最近已经是连续5场中超不败,但战绩不过是2胜3平,平局太多,最近2场则是连续2比2和对手战平。因为连续的平局,苏宁落后第4名的山东鲁能达到了6分,而本轮面对建业就是他们争夺第四最后机会,如果无法赢球,那苏宁基本将退出第四争夺战。好在,苏宁本赛季主场表现不错,10个主场拿到7胜1平2负的成绩,而建业在过去7个联赛客场不胜,最近4个客场比赛全部输球。

当然,苏宁要想主场赢球,难度不小。一方面两队这1年来恩怨不少,多次发生冲突。另外一点,叶重秋、田依浓以及何超均因停赛或者红黄牌无法出场,苏宁中场实力受损严重,这对奥拉罗尤的排兵布阵是个不小的考验。建业这边,巴索戈、伊沃以及卡兰加的外援组合绝对有能力挑战特谢拉以及埃德尔的组合。

比赛开始后,埃德尔以及特谢拉的组合给建业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尤其是埃德尔,连续的突破遭遇侵犯,第16分钟更是接罗竞直塞禁区里突破遭韩轩放倒,但主裁艾堃示意比赛继续。第47分钟,埃德尔边路直塞,罗竞插上送出传中,谢鹏飞倒钩没打上,后点的埃德尔凌空抽射直入死角。埃德尔打入赛季第11球,追平上赛季进球数,最近5场中超更是打入4球,状态火爆。埃德尔的出色表现实际上也和桑蒂尼给他的压力有直接关系,后者在夏窗期加盟球队,最近则是替补出场换下埃德尔,如果埃德尔继续这样踢下去,那桑蒂尼短时间里恐怕难以夺走意大利人的主力位置。

第63分钟,苏宁主罚角球到禁区,卡兰加头球解围直接顶在陈灏的手臂之上。事后经过VAR介入,主裁艾堃观看回放后判罚点球,特谢拉主罚点球命中。第70分钟,谢鹏飞原本是锦上添花,但主裁在观看回放后认定特谢拉冲撞门将在先而进球无效,但谢鹏飞还是在第80分钟打入世界波彻底锁定胜局。

苏宁最终3比0取胜,过去6轮比赛不败,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暂时落后山东鲁能3分。对于苏宁来说,6轮不败后,他们继续存有争夺第四的希望,考虑到山东鲁能将在8月20日的足协杯半决赛上客场死磕上港,主帅李霄鹏也多次表示鲁能的重心就是足协杯,因此本轮客场和武汉卓尔的比赛,李霄鹏很有可能会对阵容进行轮休,鲁能要想取得三分难度不小。

另外,苏宁接下来的7个对手,比较强的对手只有恒大、鲁能,然后再加上近期快速反弹的上海申花,而山东鲁能的对手则包括上港、申花、苏宁以及国安,从这一点来说,苏宁接下来依然有机会完成对山东鲁能的反超,最终获得一个亚冠参赛席位。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