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围甲联赛第12轮柯洁不敌江维杰之局

俞斌九段08-13 22:34

2019“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2轮,潍坊高新区队主将江维杰九段执白中盘胜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将柯洁九段,潍坊主将开和。 

【棋局点评】 白12大飞选点很有意思,至白28,正常开局。

黑29可考虑在A位打入,实战黑29、35简明定型,体现了柯洁局部的喜好。

白46扳强手,黑47以下必然,至黑51出现令人意外的打劫。白52是恰到好处的劫材,至57形成转换,基本必然。

黑59问题手,应在B位逼抢攻。白58与白60是打劫转换后各得其一的绝好点,实战白棋两点都走到,白形势开始领先。

白62本手在65防守,但白62是全局最后的大场,值得一抢。黑63靠入,黑棋必须有所表示。至白66,黑棋有所收获。

黑67问题手,与白68交换并不便宜。黑67应在79位断,白67,黑C。黑69大缓手,是本局最后败招。黑69、71纯粹防守招式,但目前形势已不容乐观。黑69应在C位飞,黑棋形势稍差但差距还没有拉开。

白72点本身价值很大,同时加强了最后的一块孤棋,黑棋实空完全不够,已很难追回。

白74可考虑在75立,黑74,白拐一下99拆,实地差距更大。

由于白棋全局厚实,黑棋难以找到搅局的机会。

白104最后一击,黑棋没有太好的抵抗手段。黑125靠断一搏胜负,但可惜黑127若在132断,白131长,黑棋正好不行。

黑127挖胜负手,最后一击!白128计算精确,一举获胜。黑棋如果继续,黑接、白冲,黑棋顶断,白棋滚包后收气,白棋快一气。

黑柯洁九段 白江维杰九段 共134手 白中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