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进攻天赋提升明显 爵士真的能迎来质变吗?

李辉08-14 0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米切尔的横空出世,爵士队在过去两年重新恢复了竞争力,17-18赛季他们闯进了西部半决赛,上赛季他们也收获了常规赛西部第五的战绩。

今年夏天,爵士队再次对阵容进行了升级,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灰熊过去12年的核心控卫康利,同时还在自由市场上签下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博格丹诺维奇,因此在很多专家看来,爵士将成为下赛季西部冠军非常有力的争夺者。

然而,爵士自17-18赛季成功后就一度非常被人看好,但上赛季他们的总体表现是没有达到人们预期的,尤其是季后赛,再度与火箭相逢,爵士依旧显露了较大的差距。

因此,当今年夏天爵士再度被人看好时,我们不禁要问,他们的阵容真的足以在强手如云的西部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吗?

进攻提升指日可待

拥有过去两个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爵士是过去两年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17-18他们的防守效率排联盟第一,上赛季则是联盟第二,所有人都清楚,爵士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的进攻,于是他们引进了康利和博格丹诺维奇。

如今爵士的首发五虎有4人(康利、米切尔、博格丹诺维奇、英格尔斯)有着出色的外线射术,他们将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戈贝尔在内线的高度优势,这将是爵士近些年进攻最好的一套首发阵容,同时也有望成为康利进入联盟以来进攻端最好的首发搭档,要知道在孟菲斯的12年时间,灰熊队的进攻效率从来没有进入过联盟前十。

上赛季,爵士是联盟场均传球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联盟场均设置掩护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们有着非常好的团队意识,如今他们有望在这样出色的体系中提升效率,上赛季球队的先发控卫是西班牙人卢比奥,但卢比奥由于缺乏稳定的投篮效率而时常被对手放空,导致米切尔陷入多人围剿,虽然卢比奥上赛季的篮下命中率创下了生涯新高的58%,但康利整个生涯的篮下命中率也能达到58%。

博格丹诺维奇则是一名被人忽略的投手,或者说他并不仅仅是很多人以为的只会投篮,和英格尔斯一样,他也非常善于借助掩护杀到篮下完成得分。

康利和博格丹诺维奇的到来对球队最大的帮助就是可以减轻米切尔的压力,过去两个赛季,米切尔由于在后场缺乏帮手,导致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效率严重下降,比如今年的季后赛,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可怜的32%---甚至比韦少还要低,而他的使用率却高达31%,未来米切尔要想提升自己的实力,就必须要在效率上有所提升,而现在康利和博格丹诺维奇的到来将有助于米切尔实现自我提升。

防守下滑难以避免

但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康利和博格丹诺维奇的到来很有希望提升全队的进攻效率,可为了得到博格丹诺维奇,爵士不得不失去了他们过去8年的重要球员费沃斯,费沃斯在爵士队既可以和戈贝尔一起出场,同时也可以担任替补中锋,他是爵士队能够排在联盟防守场均防守篮板数第一的关键原因,失去了他之后,博格丹诺维奇打4号位,爵士队在面对一些传统球队时必然会吃不少亏,比如面对湖人,你如何指望博格丹诺维奇去限制安东尼·戴维斯?

爵士队今夏给30岁的博格丹诺维奇开出了4年7300万美元的合同,根据538网站对球员的评估,克罗地亚人的这份合同是今夏最溢价的合同之一。

当然,比起这份合同,爵士队身上最大的疑问还在于他们过去两年出局究竟是昙花一现,亦或者仅仅只是风格被克制?2018年,火箭队用中距离跳投让戈贝尔颇为难受,上赛季火箭则很好的利用了爵士在前两场比赛的防守策略。

戈贝尔的存在保证了爵士在常规赛出色的防守效率,可法国人也证明了自己在季后赛并非万能的。火箭队在今夏用保罗换来了韦少,这对爵士或许是个好事,韦少对于戈贝尔的打击,尤其是在中距离方面是相对较小的,可爵士队要想称霸西部要击败的可不只是火箭,快艇队有莱昂纳德可以在中距离带来巨大伤害,勇士在汤普森复出后依然是一支有很好投篮能力的球队,湖人也在詹姆斯浓眉哥身边找来了一群出色的投手。

结语

NBA总冠军的争夺,归根结底比拼的还是天赋以及健康程度,爵士队要想在西部真正有所作为,他们略显传统和单一的防守不会成为太大的阻碍,他们真正要提升的还是进攻,康利博格丹诺维奇的到来能解决一部分问题,可最终爵士能否和其他球队扳手腕,或许要看米切尔究竟能成长到怎样的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