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世界杯还有17天!中国男篮首个对手竟然罢工了

孔德昕08-14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14日,距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打响还有17天时间,结果中国男篮的揭幕战对手科特迪瓦男篮竟然罢工了。根据欧洲媒体Eurohoops的报道,科特迪瓦男篮球员近日正在通过罢工的方式为自己争取权利。

据悉这次罢工开始于本周一,所有队员集体停训停赛,原因是集训一个月以来,球员们并没有拿到篮协承诺给他们的奖金,队员们甚至需要自己负担比赛和训练过程中产生的医疗费用。

科特迪瓦男篮的队长盖伊·埃迪确认了球队罢工的消息,他表示:“从一个月前开始集训直到今天,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奖金。篮协承诺我们会获得所有奖金的一半,但主管已经来到了马德里而我们却依然没有得到报酬。我们要求得到自己的酬劳,包括训练赛和世界杯的酬劳。”

另外埃迪还提到,球队目前有三名球员受伤,而他们甚至无力负担自己的医疗费用。

在非洲篮球中,迟迟不发奖金和酬劳并不是非常罕见的事情,但篮协连伤员的医疗费用都不承担确实有些过分。试想一下在美国男篮或者中国男篮发生篮协不负担球员伤病治疗费用...

本次男篮世界杯,科特迪瓦和中国、波兰、委内瑞拉同处A组。从客观实力看,科特迪瓦是小组最弱的球队,现在他们又在开赛前十几天遭遇这样的罢工风波,球队的备战和状态势必会受到影响。而小组赛首战中国就会和科特迪瓦男篮交手,这对于中国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不过就像此前说过的,客观利好越多,中国男篮越需要谨慎。此前几次大赛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往往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篮是击败强大的塞黑挺进八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是击败了德国。本次男篮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抽到上上签,但他们要放平心态把优势转化成胜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