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付国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奥利08-14 10:2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香港机场发生突破底线一幕,一名旅客和环球网记者付国豪遭暴徒围攻羞辱。

在被暴徒围困中,被绑住双手的环球网记者付国豪义正言辞地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月14日凌晨在社交媒体证实,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非人道的对待。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0点20分许,环球网得到消息,香港警队已将付国豪救出,付国豪在被救出时躺在担架上,头上有很多血,他显然遭到了野蛮殴打。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付国豪被救出时依旧对救护人员说了声“谢谢”。

与付国豪一起被暴徒围困的游客伤情不明,情況危急:在现场,有救护员表示,该名男子不清醒,脉搏及呼吸急促。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第一时间与已被送到香港一家医院的环球网记者付国豪通了电话,非常万幸的是,他没有受到很严重的伤害。他已经完全安全了。

他第一句话就对我说:“非常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大半夜的,让大家都不能休息。一直说安全第一,但我今天还是出事了。”

香港警方于8月14日凌晨3:25发布声明称,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警方对激进示威者的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目前已有5人被拘捕,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等罪名,共有两名警务人员受伤,被送医。

作为同行,我们对付国豪敬业地出现在新闻现场做报道表示敬意和支持。

作为同胞,我们希望受到围困的记者和游客能够尽快在身心上脱离险境,恢复健康。

作为同类,我们对暴徒们反人道主义的行为表达愤慨和谴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