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新希望 度过适应期德罗赞或迎来彻底爆发

李辉08-14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去年夏天,马刺用莱昂纳德换来了德罗赞,尽管后者的表现不算糟糕,但比起莱昂纳德带领猛龙拿到总冠军的辉煌成就,德罗赞显得暗淡无光。

不过,作为马刺过渡时期的绝对核心,德罗赞依然获得了很多的支持,据今夏的消息,马刺队甚至愿意和德罗赞续上长约。

日前,马刺总经理威尔·哈迪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德罗赞下赛季的前景非常的期待,“一名球员在一支球队的第二年往往是很出色的,因为他们会更熟悉体系,我对于他在上赛季的表现感到非常的兴奋。”

18-19赛季,德罗赞场均拿到21.2分6.0篮板6.2助攻,其中场均篮板和助攻均创下了生涯新高,另外德罗赞还有着48.1%的投篮命中率,季后赛和掘金的7场大战,德罗赞场均能得到22分6.7篮板4.6助攻,表现相当的稳定。

上赛季,由于马刺队长时间缺少1号位,德罗赞成为了球队的组织者,这也让他在组织进攻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场均6.2次的助攻也说明了德罗赞可以很好的引领全队,但这位马刺新核真正擅长的依然还是得分,而新赛季,马刺队将迎来德章泰·穆雷的复出,加上德里克·怀特的迅速成长,德罗赞将不再承担那么重的组织任务,他可以将场上的重点重新放到得分上。

除此之外,加盟马刺的球员历来都很难在首个赛季有太好的表现,因为波波维奇治下的马刺向来打得是团队篮球,他们非常的依赖体系,而新球员适应体系往往需要一段时间,就像哈迪说的那样,德罗赞在第二个赛季会更熟悉马刺的体系,这有助于他打出更好的赛季。

如果德罗赞能在上赛季的基础上有更好的发挥,相信现阶段的马刺不会吝啬给他开出一份长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