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欧洲第一黑店折戟欧冠 半数主力出走酿危机

周佳骅08-14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丢掉联赛首轮后,葡超豪门波尔图又在欧洲赛场上遭遇重创!欧冠资格赛第三轮次回合,“巨龙军团”在主场以2-3不敌克拉斯诺达尔,在总比分战成3-3的情况下,因客场进球数少被淘汰!虽然主席达科斯塔陆续引进中岛翔哉、泽·路易斯、乌里韦、马尔凯辛和萨拉维亚等强援,但失去半数主力的波尔图,仍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元气。

失落的孔塞桑和波尔图球员

半数主力离队

上赛季,波尔图闯进欧冠1/4决赛,但在国内赛场上,却一无所获——联赛冠军被本菲卡抢走,葡萄牙杯和联赛杯又遭遇里斯本竞技双杀。而比丢冠更加可怕的是:球队的阵容班底,出现了巨大的下滑。

一再拒绝续约的左边锋卜拉希米和队长埃雷拉,分别以自由身转投赖扬(卡塔尔)和马德里竞技。被提前预订的米利唐和巴西前国脚菲利佩,陆续加盟皇马和马竞,而游走在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奥利弗·托雷斯、阿德里安·洛佩斯和埃尔纳尼,则前往西甲效力。加上无限期缺阵的卡西利亚斯,波尔图一下子就折损了半数主力和多名实力派替补。

无助的马雷加

为填补卡西利亚斯留下的空缺,波尔图花费800万欧元,从墨西哥美洲引进阿根廷国门马尔凯辛。而中岛翔哉、乌里韦、萨拉维亚、路易斯·迪亚斯和伊万·马卡诺,则分别以奥利弗·托雷斯、埃雷拉、米利唐、卜拉希米和菲利佩的替身身份引进——到目前为止,波尔图已在今夏花费6000万欧元引援,在葡超三强中高居首位。

中岛翔哉出战欧冠

先丢联赛首轮,再在欧冠折戟沉沙

葡超首轮,波尔图远赴客场迎战吉尔·维森特(跳级升入葡超)。在实力远超对手的情况下,“巨龙军团”竟然以1-2不敌对手,惨遭开门黑。

3天后,波尔图又回到主场再战克拉斯诺达尔。和首回合相比,主帅塞尔吉奥·孔塞桑共做出3处人员调整,其中路易斯·迪亚斯和中岛翔哉,分别取代蒂基尼奥和罗马里奥·巴罗首发,阿根廷国脚萨拉维亚顶替马纳法出任右闸。

达尼洛防守卡贝拉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波尔图在上半场就以0-3落后,主力后腰塞尔吉奥·奥利维拉更是因伤离场。被逼无奈之下,孔塞桑只能用乌里韦换下表现糟糕的萨拉维亚,并派泽·路易斯和阿布巴卡尔去冲击俄罗斯人的防线。虽然一度把比分追为2-3,但“巨龙军团”还是无力回天。

波尔图连扳2球

赛后,主帅孔塞桑遭到记者的诘难和质问,在承认失误的同时,也没忘记为自己说好话:“球队输了是我的失职,在经历一个糟糕的上半场后,球员们做出了非常积极的回应。我刚来到波尔图时,球队还一无所获,但在这之后,我们拿到了联赛冠军、超级杯冠军,打进葡萄牙杯和联赛杯决赛,上赛季还晋级欧冠8强。我从不会成为波尔图的问题,我会为球队拼尽全力,但也要看主席对这支球队的期望值。没人喜欢输,这不符合我们的野心。”

客队疯狂庆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