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PK天海再演师徒会 崔康熙先战弟子再挑继任者

零秒绝杀08-14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最近5场比赛保持不败的上海申花,将在最近迎来新的考验。目前,申花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仍领先降级区7分,他们终于拉开了与降级区的差距。主教练崔康熙上任后,得意弟子金信煜不断用进球帮助球队回暖,韩国中锋用5场8球的爆炸级发挥证明了自己。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崔康熙将面对三个“老熟人”,对他来说这是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最好机会。

明天(15日)中超第22轮上海申花将客场挑战天津天海,除了韩国中锋金信煜与后卫宋株薰的矛盾大战外,此役最大的焦点内容就是崔康熙与朴忠均的师徒对决。两人在水原三星时期便结下了师徒之情,崔康熙转战全北现代后,朴忠均便在K联赛劲旅担纲助理教练,辅佐崔康熙。而上赛季末在权健保级的关键时刻,正是朴忠均接手球队成功救火,当时这也被视为崔康熙加盟中超的前哨战。

如今,两名教练在中超赛场再度对决,对于天津天海来说这是不容有失的一战。上轮客场艰难逼平重庆队,天海以17分暂时领先少赛一场的深圳队2分,保级形势仍非常危急。如果能够主场战胜申花,那么天海无疑会将全部压力甩给深圳、人和。

谈到两人的这段师徒情谊,朴忠均直言:“崔指导对我来说相当于我的父亲,他比我的父亲更加关心我。可以说没有崔指导就没有我的今天。当然也对崔指导比较抱歉,这场比赛(编者注:指中超第14轮大连一方主场2比2天津天海)不管赢了还是输了我都会睡不好。”

而19日,申花将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球队将在客场迎来足协杯半决赛的较量,对手则是崔康熙的老东家大连一方。不可否认,崔康熙从一方下课多少与自己的名气无法匹配万达野心有关,虽然整体战绩中规中矩,但万达还是更倾向名气大的雅尔丁、贝尼特斯们。贝大师果然没有辜负大连一方的期待,上任后的一波三连胜和最近5场不败,让大连一方来到联赛第6名的位置,且仍有希望争夺第四名席位。

同时在足协杯赛场,大连一方也有望更进一步,争夺一个亚冠名额,但前提是球队要击败前任崔康熙率领的申花。相比于崔康熙,贝尼特斯显然更会驾驭卡拉斯科、哈姆西克等大牌外援,但崔康熙手下有高塔金信煜和老臣莫雷诺,再加上快马沙拉维状态的逐渐回升,这场比赛的对决将相当好看。

此后,申花将迎来近一个月的休赛期,中超第24轮(9月15日)他们将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崔康熙又将面对老帅施蒂利克。两人都曾在韩国国家队任教,也在K联赛全明星赛上有过过招。目前排在第7的泰达和申花实力上相差不大,两支球队的交手更考验两名老帅的布阵和指挥能力。接下来,连续三场“故事会”式的对决,无疑将是对崔康熙的巨大考验,也决定着申花本赛季的最终命运。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