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曝蔡崇信将以13.5亿收购篮网剩余51%股权

孔德昕08-14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14日,《纽约邮报》报道称,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已经接近从俄罗斯巨富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手中买下篮网剩余的51%股权,从而正式掌管篮网队。这次收购有望于本周正式对外宣布。

去年10月,蔡崇信以10亿美元收购篮网49%的股份。当时这位55岁的商人就为掌权篮网绘好了蓝图,他有权利在2021-22赛季开始前以1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剩余51%的股份。随着收购即将完成,蔡崇信也将正式以总额23.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篮网队。

值得一提的是,23.5亿美元也将打破职业体育队伍的收购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2亿美元,对冲基金领域的富豪大卫·泰珀曾在去年以这个价格收购了NFL卡罗莱纳黑豹队,另外餐饮巨头蒂尔曼·费尔蒂塔则在2017年以同样的价格收购了休斯敦火箭。

回头再看,蔡崇信这笔买卖做得相当划算。去年此时篮网还是一支不被看好的平民球队,大部分人觉得他们还不具备季后赛实力。但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丹吉洛·拉塞尔打出了全明星表现,球队也重新杀回了季后赛。不过更令大家期待的是,今夏篮网一口气签下了欧文和杜兰特两位球星,另外还补充了小乔丹、坦普尔这样的实力配角,成为了未来3-4年最具冠军相的队伍之一。毫无疑问这使得篮网的球队价值飞速攀升。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蔡崇信的身家大约为99亿美元,他买下篮网自然不在话下。这位阿里系富豪也深谙投资之道,他入手的时机恰到好处,这笔买卖只赚不赔。另外早在今年3月,就有报道称蔡崇信在协商收购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和拿骚体育馆(长岛篮网队主场)的事情,这也被视为是全面掌管篮网的前兆。

NBA方面当然希望看到蔡崇信收购篮网,这使得他们可以进一步拓宽自己在中国的影响力,挖掘中国市场。而对于中国篮球而言,这同样是一件好事。早些时候中国女篮球员韩旭被WNBA纽约自由人队选中,而该队也是蔡崇信所掌管。有了蔡崇信这层关系,中国篮球向NBA或者WNBA输送人才将变得更加便捷,这也有助于中国篮球的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