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亚冠!苏宁6轮不败雄心依旧 赴韩集训再搏一把

王晓瑞08-14 15: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坐镇主场3比0击败建业,苏宁队最近6轮取得3胜3平,同时进球数飙升至42粒。除了落后领头羊恒大较多一些,与富力、上港和国安几乎不相上下。不可否认的是,自从主场1比0击败国安以来,苏宁队正呈上升势头。现在,他们仍未放弃对于联赛前四(下赛季亚冠名额)的争夺。

“我们肯定将会全力争夺下赛季亚冠席位!”13日晚间战罢建业,一名球员并不愿掩盖他的雄心壮志。纵然多赛一场依然落后鲁能3分,但从赛程上来看,两队10月27日的直接交手,是在苏宁主场作战。而翻开过去三年中超交锋纪录,苏宁去年在主场1比1战平鲁能,2016年和2017年分别在南京,取得3比0和2比1的胜利。当然在今年足协杯1/8决赛,苏宁队抱憾出局,也是最近4年第一次在主场输给鲁能。

至于未来7轮的赛程,苏宁和鲁能均是4主3客。苏宁队将在南京,先后对阵恒大、华夏、鲁能和天海,客场比赛对手为重庆、人和和申花。这其中,申花、华夏、人和、天海都是保级球队,重庆暂时无欲无求,唯有恒大和鲁能的实力较强。而抛开本轮客战卓尔,鲁能的4个主场对手,分别为上港、申花、重庆和泰达,客场先后挑战富力、苏宁和国安,7个对手的平均排名普遍高于苏宁对手。

从近期表现来讲,苏宁最近6轮3胜3平给予奥拉罗尤强烈的自信。何况在这段时间里,队中不少球员遭遇伤病或者停赛,每一场比赛阵容都称不上最强。而且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6轮狂取12分,同桑蒂尼的加盟没有太多直接关系,米兰达也只是对位替代帕莱塔。 究其原因,还是在于球队统一作战的思想,以及奥拉罗尤的战术大革命。

特别是近两轮对阵一方、建业,奥拉罗尤均排出一套三个半后卫的阵型。很多时候,李昂甚至要充当一名左翼卫,此举所带来的改变,就是在锋线上更多投入一名球员,并且最大限度发挥特谢拉和埃德尔的作用。

于是在最近4轮,特谢拉一人打入5球,埃德尔则是5战打入4球。另外作为球队本土第一射手,谢鹏飞也在此役打入赛季第6球。“有时候,遇到像建业这样防守密集的球队,我们会按照教练的部署,通过左右两侧转移,拉开对手的防线空当。当对手防线被拉开空间时,破门就会很容易了。”特谢拉表示。对阵一方的下半场,奥拉罗尤便有如此安排;当时虽然未能收获3分,但此举在下一场对阵建业,则是如愿奏效。“当我们在前场排出三名前锋时,一旦中场有人参与进攻,立刻就会威力大增。”队内认为,这也是主教练基于之前特谢拉、埃德尔遭遇冻结的情况,所准备的一套应急方案。

而两名外援前锋的出色发挥,也是连续6轮不败的保证。尤其是埃德尔,此役对阵建业属于带伤作战。“埃德尔的脚踝还未完全康复,仍有一些肿胀迹象,赛前他接受了一针麻药注射,其实,我也不确定他能否首发,能不能披挂比赛。但埃德尔很坚定地为球队做出牺牲,当你做出一些牺牲的时候,总会得到一些收获。”奥拉罗尤称赞道。

至于暂时攀升至射手榜第二的特谢拉,更是兴奋不已。“6轮不败,球队最近的势头比较不错,我也为这样的表现感到高兴。”他直言,“其实,有时候并不是陷入进球荒,可能进球运气没有到来,每一天我一直都在努力着。”加盟苏宁以来,特谢拉单赛季最多入球数是13粒。未来7轮每打入一球,他都在创造新的历史。

接下来,苏宁队将要进入休假期,球队计划8月21日重新集结,然后奔赴韩国展开海外拉练。赴韩期间,奥拉罗尤将会率队进行多场热身赛,也将着重演练结合桑蒂尼的一些技战术,这也被视为苏宁队冲击前四的冲刺式备战。不过,9月第一场中超便将对阵恒大,奥拉罗尤届时还要面临排兵布阵的烦恼。对阵建业,李昂和阿不都海米提被罚赛季第4张黄牌,下轮都要自动停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