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宁主帅带队淘汰凯尔特人 夏窗投入仅60万欧

周佳骅08-14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年初,丹·彼得雷斯库离开贵州恒丰,并再度执掌克鲁日的教鞭。在时间仓促又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超级丹”迅速整合球队,如愿卫冕罗甲联赛的冠军。在转战欧洲赛场后,彼得雷斯库也继续高奏凯歌!欧冠资格赛第三轮次回合,克鲁日在客场以4比3战胜凯尔特人,进而以5比4的总比分挺进附加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克鲁日在夏窗的投入只有60万欧元,远不及常年垄断苏超冠军的凯尔特人(夏窗已投入1314万欧元)。

现年51岁的丹·彼得雷斯库,曾常年在俄罗斯、罗马尼亚、西亚以及中国执教。去年夏天,彼得雷斯库与贵州恒丰签订了一份为期1年半、年薪高达500万欧元的高薪合同。可仅仅半个赛季后,他就带队降入中甲。因为不满球队削减投入、变卖主力,这位脾气火爆的罗马尼亚名帅,又在年初有了离队的想法。

今年3月,彼得雷斯库前往迪拜度假,并与克鲁日老板内卢·瓦尔加进行了会面。在对方的一再劝说下,“超级丹”决定重返克鲁日执教,而且没有告知远在贵州工作的外籍助手:“我不敢确定:我的回归能否为球队带来好成绩,这是谈判一直磕磕绊绊的原因。此前,我正在迪拜度假,内卢·瓦尔加直接飞过来见我。从这个举动就可以看出:他们真的非常希望我回到球队,我当时就意识到:我不能再拒绝了,我必须要回去执教。”

事实证明:执教经验丰富的彼得雷斯库,非常善于掌控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克鲁日最终力压布加勒斯特星和康斯坦察未来夺冠,一直不温不火的图库迪安和阿劳斯基斯,还分别荣膺最佳射手和最佳门将。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财政危机,克鲁日在今夏紧缩银根,仅在转会市场上投入60万欧元,而包括马里奥·龙东(前石家庄永昌外援)、佩雷拉、路易斯·奥雷里奥和瓦特卡在内的四大新援,都是以自由身引入。

虽然无法大肆引援,但彼得雷斯库的渐进式改造,还是在克鲁日显露出成效。联赛前5轮,克鲁日4胜1平,以13分强势领跑,在欧冠资格赛中,彼得雷斯库也带队陆续淘汰阿斯塔纳、特拉维夫马卡比和凯尔特人:“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和骄傲,因为我们代表的是罗马尼亚足球。那些说我侥幸夺冠的人,终于可以闭嘴了,我们有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是罗马尼亚最佳。我的价值曾受到怀疑,但看看我们淘汰的对手以及我们的进球数”,脾气火爆的“超级丹”,在赛后难掩内心的愤懑和不甘。

曾与他水火不容的哈吉(绰号“国王”),也只能主动向他求和:“我告诉哈吉,我会拿我的一生去尊敬他,他是罗马尼亚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如果他攻击克鲁日,我就不会对他留情。我收到了4条哈吉的短信,或许他为之前的言论感到抱歉。”接下来,克鲁日将在欧冠附加赛中迎战布拉格斯拉维亚,如果能晋级正赛,那彼得雷斯库会得到100万欧元的奖励。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