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为保级稻草华夏率先趟出泥潭 人和形势岌岌可危

李猛08-15 11:00

记者李猛报道

10轮1分的北京人和遇到重新感受到保级压力的河北华夏幸福,这几乎算是两队本赛季至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此前22轮仅有12分,人和主帅加西亚赛前明确表示,赢下华夏就有很大保级希望。而连负京鲁之后,华夏领先保级对手的优势已经相当微弱,双方都视对手为自己的救命稻草。在阿根廷外援奥古斯托打破僵局后,人和没能守住领先优势,主队1比2遭到华夏逆转,几乎是半只脚踏进了中甲。而客场在保级对手身上斩获3分,华夏能以一个轻松的心态迎接一个月的间歇期。

这场保级生死战的硝烟,几乎是在赛前一天就开始弥漫。华夏在踩场训练前,场地方并没有为草皮浇水,就在球队训练中途,场地的喷淋系统却突然打开,影响了华夏的正常训练。更让华夏糟心的是,主力中锋马尔康在踩场热身中脚踝受伤,确定无法出战。巴西人一瘸一拐出现在看台上,他的身前就是来到北京亲自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君,双方对于此役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锋线桥头堡无法出战,谢峰只能派出拉维奇和董学升的锋线组合。上半场奥古斯托为人和先拔头筹,随后刘博洋禁区内对马斯切拉诺犯规,拉维奇点球命中。两队首回合交手中帮助华夏完成绝平的董学升,又一次成为华夏的取胜功臣。从整体场面来看,人和几乎更占优势,主队利用反击制造的机会也都颇具威胁。“能明显感觉到,球员对于场地情况并不适应,因此上半场我们失误比较多。”谢峰赛后称。

带着1比1的平局回到休息室,谢峰如赛前一样仍是重点强调球队的心态,“我告诉大家按照战术部署去打,肯定会有得分的机会。”下半场第79分钟费尔南多助攻董学升打入制胜一球,华夏2比1反超比分。人和射门达到13次,比华夏多5次,绝对机会也要更多,这样的输球方式显然让加西亚心有不甘,“我们创造出的机会比对手更多,但华夏下半场仅攻入一次禁区就破门了。我还要问现场记者们一下,迪奥普最后的进球越位了吗?”

输掉这场6分之战,人和的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加西亚回归球队1个月的时间,却仅为这支球队带来1个积分。“我刚回来的时候,发现球队的情况比我想象的更加糟糕,这一个月里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没能抓住几乎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人和的保级局面将更加艰难,谈及球队目前的形势,加西亚表示:“保级的局面对我们来说更加困难了,但这就是我们的职业,依然有希望就会拼搏下去,球队会利用好休赛期做好调整,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还没到被宣判‘死刑’的时刻。”

由于深圳佳兆业主场4比0大胜广州富力,取得近14轮首场胜利,积分达到18分,反超少赛一轮的天津天海1分,暂时摆脱降级区位置。广东德比战的结果也让保级形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赢下这场比赛后,华夏以23分暂时反超少赛两场的申花,领先少赛一场的天津天海(降级区)6分,保级形势相对乐观。而对于人和来说,加西亚重掌球队后仍难求一胜,近11轮仅2分让他们深陷谷底,落后身前的天海5分,倒数第三的深圳队6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猛

体坛+国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