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恒大连胜纪录终结 国安上港缩小差距

高雯08-15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超联赛第22轮战罢,领头羊广州恒大1比1战平重庆,13连胜被终结。北京国安客场2比0击败大连一方,上海上港主场5比1大胜天津泰达,两队都缩小了和恒大的积分差距。北京人和1比2河北华夏幸福,11轮不胜后继续积分垫底,深圳佳兆业4比0大胜广州富力,获得14轮首胜。

广州恒大1比1重庆当代

第30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塔利斯卡左脚射出世界波破门,恒大1比0领先,这是塔利斯卡复出后首球。第32分钟,冯劲得球后用速度突破张琳芃,随后连续晃过朴志洙等2名防守球员,带球至小禁区内铲射破门。重庆客场战平恒大,恒大13连胜终结,积分榜上优势只剩下5分。

大连一方0比2北京国安

第55分钟,奥古斯托将角球发到门前,于大宝前点争顶干扰大连后卫,巴顿门前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得球调整射门得手,国安客场1比0领先。第81分钟,大连快发任意球,博阿滕禁区内停球后分球,龙东劲射得手,不过裁判认定龙东处在越位位置接球,进球无效。第86分钟,池忠国直塞,巴坎布在禁区前沿分球,张玉宁劲射得手,最终国安2比0击败一方,贝尼特斯上任后主场首次输球,国安也完成了本赛季对一方的双杀。

天津天海2比2上海申花

第37分钟,沙拉维开出左侧角球,莫雷诺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破网,申花1比0。第49分钟,天海获得前场任意球,姚均晟长传到禁区前沿,莫雷诺接球被王晓龙伸脚捅到了杨旭面前,杨旭顺势起脚打门入网,1比1,天海扳平比分。第59分钟,沙拉维传中,曹赟定趟到禁区内碰到对方球员,球弹到了沙拉维脚下,意大利球星顺势小角度爆射入网打进加盟申花首球,申花2比1再度领先。第72分钟,莱昂纳多杀入禁区被李运秋身后伸脚踢倒,主裁判判给天海点球,雷纳尔迪尼奥主罚命中,2比2,天海最终战平申花。

武汉卓尔2比1山东鲁能

第19分钟,宋志伟后场右侧回传门将力度有些小,莫伊塞斯断球后小角度打空门得手,鲁能1比0领先,莫伊塞斯打入中超首球。第23分钟,刘云直塞禁区左侧,埃弗拉扣过防守爆射被王大雷封出,埃弗拉再拿球传中,巴普蒂斯唐头球击中横梁,明天门前包抄劲射破门,卓尔1比1扳平比分。第28分钟,明天右边路穿裆过掉刘洋后传中到后门柱,刘云跟进左脚推射打入球门死角,最终卓尔2比1逆转击败鲁能。

上海上港5比1天津泰达

第9分钟,阿瑙托维奇前场送出精准挑传,吕文君反越位成功拿球单刀突入禁区劲射破门,上港1比0。第17分钟,买提江底线附近传中,瓦格纳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1比1,泰达扳平比分。第48分钟,阿瑙托维奇禁区前接蔡慧康分球后,转身劲射打出世界波破门,2比1,上港再次取得领先。第53分钟,艾哈迈多夫前场传球,阿瑙托维奇拿球杀入禁区过掉出击的杜佳,接着推射空门得手,不过边裁举旗示意阿瑙越位在先。第69分钟,奥斯卡分球,阿瑙托维奇脚后跟磕传,球打在赵宏略腿上变向,李圣龙得球后抢射建功,上港3比1。第83分钟,上港开出战术角球,艾哈迈多夫左路传中,蔡慧康铲射破门,上港4比1。第89分钟,上港反击,奥斯卡前场分球,艾哈迈多夫面对出击的杜佳挑射得分。最终上港主场5比1大胜泰达,终结联赛四连平尴尬,也保持联赛对阵泰达14战不败纪录。

北京人和1比2华夏幸福

第27分钟,人和角球发到禁区,奥古斯托中路抢点射门攻入个人赛季首球,人和1比0。第30分钟,华夏幸福也利用角球制造进球,马斯切拉诺在禁区内被刘博洋抱摔倒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拉维奇主罚命中扳平比分,1比1。第79分钟,费尔南多传中,董学升门前推射得手,最终人和1比2华夏幸福,遭遇11轮不胜后继续积分垫底。

深圳佳兆业4比0广州富力

第42分钟,叶力江传中,索萨争抢头球时被姜积弘从身后拉倒,裁判直接向姜积弘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索萨主罚命中,深圳1比0。第53分钟,甘超和马里撞墙式配合后带球直接杀入禁区,托西奇铲倒甘超,主裁判和VAR沟通后再次判罚点球,马里主罚命中,深圳2比0扩大领先优势。第68分钟,普雷西亚多禁区内带球被托西奇放倒,主裁判罚点球,托西奇也吃到黄牌,随后他因抗议判罚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普雷西亚多主罚点球被门将扑出,索萨补射破门,程月磊抗议对方提前进入禁区,主裁和VAR沟通后判罚进球无效。第90分钟,普雷西亚多分给右路,甘超突入禁区打近角得手,深圳3比0。全场补时阶段,塞尔纳斯角球开出到禁区,索萨头球攻门梅开二度,最终深圳4比0大胜富力,也是球队最近14场比赛首胜。

江苏苏宁3比0河南建业

第46分钟,罗竞和埃德尔二过一,罗竞底线附近挑传中路,谢鹏飞禁区内凌空打门没碰到球,埃德尔垫射将球打进,苏宁1比0领先。第54分钟,特谢拉在禁区前沿被韩轩放倒,主裁艾堃先是掏出黄牌,但在VAR介入后,艾堃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随后出示红牌罚下韩轩。第63分钟,苏宁角球开到禁区,卡兰加头球解围却顶在队友陈灏手臂上。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吹罚,VAR介入后判定陈灏手球犯规,苏宁获得点球,特谢拉主罚命中,2比0。第69分钟,吴曦传中,特谢拉插上撞射被吴龑挡出,谢鹏飞门前推射空门得手,不过主裁判看过视频回放后示意特谢拉冲撞吴龑犯规在先,谢鹏飞进球无效。第80分钟,苏宁断球后打出反击,谢鹏飞禁区弧顶处劲射得手,最终苏宁3比0击败建业,连续5轮不败。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