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淞:0比2体现一方真实水平 要上台阶还需补强

金山淞08-15 23: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0比2的结果,真实的体现了大连一方和北京国安实力差距。

虽然有战术大师贝尼特斯,虽然有卡拉斯科、龙东和哈姆西克,但足球不是他们四个人的游戏,而是一个主教练带着11个人在场上一起玩。而跟这四个人搭班子的另外一些人,在中超,就实力而言还真的只是处于中下游水准。

一方首发阵容方面的变化在意料之中,秦升、朱挺顶替同时停赛的李建滨、孙铂,分别出任中后卫和右前卫,阵型则还是近期一直使用的541。相比之下,国安首发变化则比较大,刚加盟的费尔南多因为外援名额限制,首发位置被金玟哉取代,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表明热内西奥对球队上场比赛的防守不太满意。另外,左后卫的位置上,上场表现饱受争议的刘欢被拿下,由金泰延来“客串”。

新任主帅热内西奥对国安的战术进行了调整,他们又打出了施密特时代的短传和渗透,而这套打法也是国安队员非常熟悉的,打起来也显得得心应手。因此,虽然贝尼特斯做了很多准备,在下半场比分落后时,贝尼特斯很快就进行了三次换人调整,试图扭转一方在场上的不利局面,但效果并不明显。比赛第65分钟,一方同时更换两人,博阿滕换下了卡拉斯科,郑龙则换下了朱挺;10分钟后,汪晋贤又换下了董岩峰。三次换人,贝尼特斯都用在了边路球员上,说明他对球队边路的表现并不满意。

经此一役,贝尼特斯应该会对球队的评估更加准确和客观。就场上球员的特点而言,一方的4名外援,很显然也无法真正带动国内球员。龙东是禁区杀手,他缺乏在全场的活动能力,需要有队友的直接喂饼。卡拉斯科的优势在突破,缺乏统筹的大局观。哈姆西克的防守硬度不够,他的优势在进攻组织,因此他的身后,必须要有一个技术全面的防守型后腰,目前的朱晓刚,正面拦截能力尚可,但拦截了之后怎么办,他还不知道。实际上,如果这场比赛首发的是跑动积极的博阿滕,而不是龙东,可能效果会更好些。

就目前一方的人员实力,也就是中超第六到第十的层级。如果想要在下赛季让球队上一个台阶,必须在人员上有新的规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