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赢国安赛后一语成谶 球员思想出现疲劳

叶慧08-15 23: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5日晚主场1比1战平重庆当代力帆,广州恒大淘宝的中超连胜场次停留在13场,与创造新纪录的历史时刻擦肩而过。因为国安和上港本轮均取得胜利,收获平局的恒大在榜首的领先优势被缩小至5分。

“很遗憾,这场比赛在场上出现的情况,完完整整就是上一场对国安赛后在更衣室和球队所交代的东西,我们上一场对国安客场在思想上在身体上消耗很大了。”卡纳瓦罗赛后不无遗憾地说道,“在这两三天的准备过程中,我一直不断提醒我的队员们,关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是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球员在思想上有一定疲劳。”

尽管在场面上占优,也在大部分时间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恒大实际创造出来的威胁机会并不多。“最主要还是我们在身体对抗的获胜次数不高,那个丢球也是被对手反击造成的,这些都可以看出我们在思想上准备得不够全面。”

虽然没能拿到一场创造历史的胜利,但最终收获一个平局在卡纳瓦罗看来也算是一个安慰奖。“总的来说我们是赚了一分,有时候可能会在这样的比赛失利。”恒大主帅说道,“说到错过纪录是挺遗憾的,尤其对我的队员来说,在追平纪录这一段路上大家很辛苦,表现很不错,可是最后的结果很遗憾。”

在下半场的比赛,重庆队员频频利用倒地、疑似抽筋等各种方式浪费比赛时间,这样的行为也打乱了恒大的比赛节奏,最终也如愿“拖”到1分。卡纳瓦罗在赛后也为此发了一通牢骚,“这场比赛的对手在比赛过程中也有太多因素出现,不是一直提倡提高比赛净时间吗?足协要求中超各球队提高比赛净时间,延长比赛时间,但这样的行为是与之背道而驰的。”

当然,对手如何利用各种方式拖延、浪费时间是在足球规则范围内允许的一种战术,不管比赛好看与否,只要最后拿到想要的结果就足够了。恒大没赢,固然有被对手打乱节奏的因素,但自身发挥不好才是没能主场赢球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