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变阵送贝帅主场首败 国安争冠希望重燃

高雯08-15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安凭借下半场的两个进球,从大连客场带走了3分,而随着恒大主场意外被重庆逼平,如今国安和恒大的积分差距又来到了5分,本赛季中超的冠军悬念还没有就此终结。

上轮国安主场完败恒大后,积分榜上落后7分,大多数媒体和球迷都认为今年中超冠军基本就属于恒大了。确实,恒大近来一波13连胜势不可挡,而且有9场是在客场取胜,击败的对手包括上港、鲁能和国安,似乎谁也不可能阻拦恒大前进的脚步。

不过国安上下并没有放弃,和大连比赛前,国安将帅就纷纷表态联赛还有8场比赛,一切都还有可能,只要做好自己争取8连胜,说不定就有机会重返积分榜榜首。和大连之战,国安并不容易,对手换帅后状态强势反弹,主场还没有输过球。

贝尼特斯是世界足坛顶级名帅,热内西奥只混过法甲,不过本场比赛法国人在布阵方面展现了不俗的水平。热内西奥雪藏了二次转会窗签下的新援费尔南多,继续信任巴坎布,而且将球队的阵型调整为433,巴顿和巴坎布分居两边,张玉宁打中锋,池忠国、李可和奥古斯托固守中场。

比赛中,王刚和巴顿在右路配合的天衣无缝,成为国安进攻主导方向,巴顿还打进了赛季个人首球,帮助御林军打破僵局。而这场比赛国安也没有放弃中路进攻,张玉宁的远射破门,以及奥古斯托等人的几次内切打门,形成了有效的边中结合打法,让大连更是防不胜防。

全场比赛,国安射门数比大连多了5次,射正数更是7比1遥遥领先,角球数8比2,控球率也达到了62%,进攻主导率更是有66%,形成了对大连的绝对压制。可以说,这场比赛国安的获胜是当之无愧的。

其实本场比赛前,国安还是有相当大的压力,因为前一天上港获胜后,在积分榜上已经反超国安,一旦国安再掉链子,连联赛亚军都难保了。最终,国安顶住了压力拿到三分,送给了贝尼特斯上任后,大连在主场的首败。随着恒大主场也失分,目前国安只落后恒大5分。

赛后发布会上,热内西奥再度表态:“恒大现在和我们只有5分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所以我们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好。我们还是首先打好自己的比赛,不要留下什么遗憾。”确实,在联赛还有7场比赛的情况下,5分的差距并不大,中超争冠悬念又重新恢复。而随着间歇期的到来,热内西奥会更有时间去灌输自己的技战术理念和调整打法,重新向冠军发起冲击。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