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6次23轮后领跑全部夺冠 国安2009曾逆袭登顶

高雯08-16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广州恒大13连胜被重庆终结,而国安客场击败状态不俗的一方,双方的差距又缩小到了5分,不少媒体人和球迷认为今年中超的冠军悬念重新回归。然而在恒大升入中超后,一旦在23轮过后还领跑积分榜,从没有将冠军旁落。

恒大6次23轮后领跑全部夺冠 还有1次逆转上港

2011赛季,恒大首次征战中超联赛,23轮过后以55分领跑,领先排名第二的国安多达15分,最终球队毫无悬念的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以升班马身份强势夺冠。2012赛季,恒大遭遇舜天(如今的苏宁)强势阻击,23轮后只领先对手3分,但恒大还是顺利完成了卫冕,也成为中超第一个卫冕冠军。

2013赛季,恒大一骑绝尘领跑,23轮后比身后的鲁能多出了14分,三连冠没有任何悬念。2014赛季,恒大和国安双雄竞争,23轮之后恒大领先6分,并且将优势维持到了夺冠。2016赛季23轮后,恒大又是领先苏宁6分,而最终的冠军也是恒大。2017赛季,恒大23轮后比上港高出8分,拿到了七连冠。

2015赛季23轮之后,领跑的球队是上港,上港多出了恒大1分,但最终恒大逆转了对手登顶。上赛季,恒大在23轮之后落后上港4分,这一次上港终于推翻了恒大的统治首次夺冠。可以看出,恒大在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还领先的情况下,还没有将这样的优势拱手相让过,反而还完成过一次逆袭。

国安曾上演过逆袭夺冠 今年难度远超2009

中超联赛扩军到16支参赛队以来,联赛23轮过后非领头羊最终夺冠,只有恒大和国安做到过,国安也是第一支完成逆袭的球队。2009年中超23轮之后,领头羊是该赛季的超级大黑马建业,国安当时积38分,落后建业2分。但最终,国安以冠军身份结束了这个赛季,期间球队也经历过换帅风波,这也是至今国安职业联赛唯一一个冠军。恒大是在上文提到的2015赛季逆袭了上港。

不过国安想要再现2009年那一幕难度非常大,因为当时国安只落后2分,如今却落后恒大5分。更重要的是,如今中超冠军之争的惨烈程度远远大于10年前。那一年国安以51分夺冠,而现在23轮之后恒大都拿到了59分。

恒大现在领先国安5分,而且恒大对国安交手战绩占优(主场0比1,客场3比1),最后7轮比赛即使国安全部获胜,恒大也有两场犯错空间,可以输掉1场、平1场。而恒大至今也不过才输了2场,战平2次。

恒大最后7轮4主3客,包括客场对阵苏宁、深圳、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卓尔、建业、上港、申花,或许只有对阵苏宁和上港才会让恒大面临考验。国安后7战3客4主,包括客场对阵深圳、天海、申花、富力,主场迎战上港、泰达和鲁能,其中上港和鲁能都不是善茬,尤其是鲁能堪称国安克星。因此,对现在的国安来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而不是抱有太多幻想。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