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企业 内马尔停止巩固其品牌 它只不停地坍塌

小中08-16 13: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把内马尔只当作一名足球球员去分析,是贫乏的,也是片面的。据巴西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公共政策博士毛雷恩·弗洛雷斯说,内马尔是一个初创企业,它是“一个商业独角兽,它获得了足球史上最大的金融成功”,但尽管如此,作为一个品牌的产品,它最终被丢进了抽屉里。

在刊登于巴西《环球报》的一篇文章中,毛雷恩·弗洛雷斯写道,在体育-娱乐市场,媒体关注度极高的“天才球员”是很难找到的短缺资源,正因为如此,俱乐部、足协、赞助商和媒体会投入数以百万计的金钱,它们认为,它们可以利用“天才球员”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制造出一个可以产生数十亿金钱的品牌。

换句话说,也就是投入数以百万计的金钱于一名被认为在场上无与伦比的球员,以期通过一个巩固的品牌,赚到数十亿的金钱。

据毛雷恩·弗洛雷斯说,在企业界,有好多初创企业成功的案例,它们白手起家,从零开始,现在已经价值数十亿。这样的例子有网约车品牌“优步”(Uber)和旅行房屋租赁网站“爱彼迎”(AirBNB),前者市值720亿美元,后者市值293亿美元。

毛雷恩·弗洛雷斯博士说:“可是,也有成千上万家其他初创公司没能生存下来。实际上,死亡率远比成功率高得多。因此,在世界体育赖以栖身的商业领域,在内马尔身上所发生的事情并不新鲜,也不令人感到意外。从生意角度来看,内马尔是一个风险投资,它打断了正收益率曲线。”

毛雷恩·弗洛雷斯分析说,巴西国家队和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10号跟C罗和梅西一样,不只是球员,他们是公众人物,他们以各自的形象为基础建设自己的品牌。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能实现这种飞跃。

毛雷恩·弗洛雷斯说,就C罗的情况来看,CR7品牌成功了,效果很不错。至于内马尔,他品牌的建筑基础坍塌了。

在世界上挣钱最多的10名球员中,前三位在社交网站上有着不同凡常的媒体影响力,他们是梅西、C罗和内马尔。内马尔在Instagram网站上发一条微博,可以让1.17亿人看到。梅西在Instagram网站有1.19亿粉丝,在“脸书”上有8900万粉丝。CR7粉丝最多,在Instagram网站上有1.67亿,在“脸书”上有1.22亿。

毛雷恩·弗洛雷斯说,所有的品牌都建筑在其形象和特性之上。“一个巩固的品牌产生价值。亚马逊品牌值1879亿美元,苹果值1536亿美元。请注意,我们所说的不是企业的价值,而是品牌的价值。”

毛雷恩·弗洛雷斯接着写道:“在运动员的情况中,与众不同的表现创造出公众人物。这个人物的形象/品牌影响个人偏好、社交习惯、家庭生活、政治倾向、环境习惯和其他很多东西。在政治正确的社会中,人物/品牌的建造代价非常高,但一旦犯错,代价会更高。被划伤的形象会拆毁品牌,不能返还投入的资本。这是真实的游戏规则。”

最后,毛雷恩·弗洛雷斯向内马尔提出忠告:“内马尔需要努力改善他的形象,他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