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登顶?索尔斯克亚:望狼队帮我试出真领袖

黄润锋08-16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英超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曼联将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作客莫利诺斯球场挑战狼队。在首轮大胜切尔西后暂居积分榜次席的曼联,会复仇狼队并向榜首发起冲击,还是延续对努诺·桑托的球队的不胜纪录(两次作客都输了1比2,主场1比1)?索尔斯克亚坦言,正想玩点刺激的。

“狼队这支球队非常难对付,”索尔斯克亚给队员打预防针,不可对狼队掉以轻心,“此前两次作客我们都经历了艰苦的比赛,他们防线收缩很深,不会给我们太多空间。而且他们还有不错的反击能力,定位球也很危险。”

不过挪威人透露,曼联此次做足了准备,不容许在同一片场地连续输三次,“我们回顾了上赛季的比赛,看看这次可以做点什么不同的。我们的势头不错,我们的态度和上轮取胜后的情绪都很好,所以我们将对这场比赛充满自信。”

狼队是个硬骨头,却是索尔斯克亚满心期待的试金石。夏训效果如何,主要球员的状态是否已满足要求,第一轮的大胜也许说明不了多少问题。另外,索圣还想从这场比赛看出,谁才是真正值得仰仗的领袖球员。

“我期待着第一个障碍的到来,”索圣表示,“我确信就在下周一,狼队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挑战。就像个心理测试一样,我们现在处境很好,但你3比0或4比0领先时每个球员都能有好的发挥,只有当你遇到第一个障碍时,那些真正的领袖才会浮出水面。”

在赛前发布会上,索尔斯克亚还谈到了桑切斯的问题,他直言智利前锋“非常职业”,暗示其留队希望不小,“桑切斯快要准备好了,我们的前锋人数不算多,所以桑切斯可能会得到比外界预想还要多的出场时间。我们希望他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他是有能力的。”

至于首秀征服老特拉福德的新援马圭尔,索尔斯克亚坦言曼联捡到宝了,“他是个很有头脑的球员,场上场下都沉着冷静。他的个性在队内很受欢迎,他让后卫线变得稳定,不受情绪影响,这很关键。”

索圣认为,4球大胜蓝军说明曼联比上赛季更有活力,也更具实力,“4月时切尔西领先我们很多,但我们超越他们了,所以我们进步非常大。但不只是身体状况得到改善,虽然这很重要,我们的年轻队伍很有活力,但我们的实力也有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