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波波改造初见成效 美国仍是冠军最大热门

季孟年08-17 1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美国男篮迎来了今夏系列热身赛的首场较量。面对着曾经的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他们以90比81击败了对手。在本场比赛之前,还有不少人担忧美国队有可能会在面对世界其他强队的时候落于下风。但事实证明,波波维奇对于这支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在即将开始的男篮世界杯上,他们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波波维奇团队化改造初见成效

很多人都表示,今夏将会前往中国的这支美国男篮,可以被称之为史上最弱梦之队。从阵容上来看也的确如此,除了肯巴·沃克之外,这支球队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在上个赛季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天赋不足,这是美国队面对的最大问题。但在波波维奇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在球队刚刚集结的时候就说道:“缺少天赋当然不是好事,但我会在现有阵容当中寻找到比天赋更为重要的东西。”

所谓寻找比天赋更重要的东西,就是要尽快把这支球队捏合在一起。今天与西班牙的这场对决,其实是美国男篮第一次与世界强队交锋。从结果上来看,波波维奇应该倍感满意。球队不仅仅以90比81的比分击败了强敌,同时还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化学反应。

肯巴就在赛后说道:“我们相聚在一起的这段时间,真的是团结一致,我们努力在每天都取得进步,我们会越来越默契,这是肯定的。”

当然,指望这支美国队在短短的几天内就像马刺队一样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可能性显然是不大的。不过,从一些细节上我们还是能够看得出这支球队已经打上了深刻的波波烙印。

比如说,全队一共13人上场12人得分,34个运动战得分有24次助攻。虽说球的转移还不是那么流畅,但快速出球的意识已经深入球员们内心。在进攻的选择上,我们也没有看到过多的单打,而是出现了很多“额外传球”,直到进攻球员获得最好的出手机会。

自从集训开始之后,以上几点都是波波维奇强调最多的东西。很显然,球员们在平时的训练当中足够投入,因此才能在真正的比赛里面将训练应用于实战。

不过,这支球队也并非完美无瑕。在进攻端更讲究团队之后,失误的次数也在增加。与此同时,球队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沃克就表示,美国队依旧还有很大的上升空。“不仅仅是失误,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有些下滑,我自己也在一些回合中做得不好。就像我所说的那样,我们会观看比赛录像,继续提升自己。”

世界杯冠军最大热门仍是美国

在与美国队交锋之前,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罗就表示,美国队依旧是这个世界杯最为强大的球队。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人们发现斯卡里奥罗的说法并非简单的外交辞令。

从比分上来看,西班牙最终只是输掉了9分球而已,但全场比赛他们其实一直都被美国队压制。当分差进入到10分以内之后,美国男篮便会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重新拉开。自始至终,西班牙并没有真正把分差拉回到可追的范围之内。

虽说西班牙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但他们依旧是世界篮坛当中不可被忽视的一支劲旅球队。内线强大,整体配合默契是他们的优势。可在与美国队交锋的时候,西班牙队的这些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反倒是美国队更像是一个团队一样在打球,全场比赛合计送出24次助攻,三分球也有19投11中。

根据以往的经验,只要美国队能够投中足够多的三分球,世界上的其他强队便很难与他们对抗。当然,今年参加世界杯的美国男篮与往年有所不同,他们的天赋并没有那么出色。但是,这支球队在被波波维奇改造之后已经打得很团队化。

更为重要的是,球队的化学反应很出色。米切尔就在赛后这样说道:“我们是一支团结一致的球队,这是最重要的,我们踏上赛场努力竞争,我们很喜欢与身边的队友待在一起。”

虽说美国队阵中只有一位全明星球员,但当他们开始认真起来,当这些NBA球员们开始一板一眼的跑战术,世界杯上其他球队想和他们抗衡,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做到全队所有球员都拥有NBA级别的天赋。即便是塞尔维亚和希腊这样的超级强队,当他们和美国队交锋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阵阵压力。

尤其是在西班牙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美国队球员们的信心一定会得到很大程度的增长,同时也让他们坚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即像马刺队一样打球,培养默契,培养化学反应,这就是他们的取胜之道。

就像米切尔所说到的那样:“对手的球员们从12岁或13岁开始就一起打球,我们必须匹配上对手的化学反应。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场上形成默契,彼此之间更加熟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