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席:鲁伊·科斯塔退役战当球童 曾被迫改打左后卫

小中08-17 15: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5日,曼城葡萄牙球星贝尔纳多·席尔瓦接受了BBC Radio 5 Live电台的采访。现在,贝席是曼城乃至英超最闪亮的球星之一,但他成功的道路并非一直顺畅,有过一些曲折。比如,在本菲卡一队的处子赛季,他只3次替补上场。

里斯本竞技球迷外公掏钱送他去本菲卡学球

1994年8月10日,贝尔纳多·席尔瓦出生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他的家人都是比较狂热的球迷,可家庭内部有分裂。他父亲一边是本菲卡球迷,而他母亲一边则支持葡超“红鹰”的同城死敌里斯本竞技。

贝席回忆说:“我是本菲卡球迷,可我妈妈那边支持里斯本竞技,而我爸爸的家族却支持本菲卡。本菲卡是葡萄牙最好的俱乐部,我在那里度过了12年时光。”

7岁时,贝尔纳多·席尔瓦进入本菲卡青训学院学球。不过,那是花了钱的。

他解释道:“当我满了7岁时,作为生日礼物,我外公和我妈妈掏钱,让我去本菲卡学院踢了两个月。两个月后,我就不用花钱了,因为我被选中,进入上一级球队。”

外公是里斯本竞技球迷,但为了本菲卡球迷外孙,他摒弃成见,甘愿掏钱让外孙进本菲卡青训学院学球。外公对自己的爱是无私的,时至今日,贝尔纳多·席尔瓦仍牢牢记在心间。

他说:“那是我外公为我做的,他是个里斯本竞技球迷。他知道我是个痴迷的本菲卡粉丝,他知道我想踢球,因此我非常感激他。”

鲁伊·科斯塔告别战当球童

本菲卡是葡超最豪门的球队,历史上培养出尤西比奥、沙拉纳和鲁伊·科斯塔等巨星。鲁伊·科斯塔是葡萄牙足球“黄金一代”代表人物,与里斯本竞技培养出的路易斯·菲戈齐名。

鲁伊·科斯塔2007-08赛季结束后退役,2008年5月11日,葡超第30轮,本菲卡主场对阵塞图巴尔胜利,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战。鲁伊·科斯塔是贝席的偶像,幸运的是,那场比赛少年贝席是球童。

贝尔纳多·席尔瓦回忆说:“当我快15岁时,鲁伊·科斯塔打了他最后一场比赛,我是球童之一。他也踢我的位置,他是葡萄牙见过的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作为我的偶像之一,他给了我巨大的激励和灵感。”

贝席应该是记错了,2008年5月11日,鲁伊·科斯塔打职业生涯最后一战时,贝席只有13岁,快满14岁,而不是他所说的快15岁了。

2013-14赛季在本菲卡一队,贝席身穿94号球衣。94,是他出生的年份。

处子赛季只上场3次 改打左后卫

2013-14赛季,年仅19岁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升上本菲卡一队。不过,在时任主教练若热·热苏斯手下,他却得不到重用。

整个赛季,贝席只为“红鹰”一队上场3次。那3场比赛,一场是葡萄牙杯,一场是联赛杯,一场是葡超第30轮(也是最后一轮)客场打波尔图。3场比赛,贝席都是替补上场,只打了可怜的31分钟。

为了自己的未来,贝尔纳多·席尔瓦选择远走高飞,加盟同胞莱昂纳多·雅尔丁执教的法甲球队摩纳哥。对于当年离开本菲卡的原因,他解释道:“我在一队只打了3场比赛,于是我不得不去摩纳哥,因为本菲卡想让我回二队。离开的决定很难做出,但我不得不走。”

离开自己心爱的球队,贝尔纳多·席尔瓦很难过。

他说:“从7岁到19岁,我的梦想一直是在本菲卡,为一队踢球。当我升上一队时,我开始注意到,他们不想用我,我甚至被改变位置,去打左后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