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内马尔转会陪跑全程的最不真诚买家

梁宏业08-18 20: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法国媒体终于帮巴黎开口了,巴黎现在怀疑巴萨根本就从来没有想购买过内马尔,一切都只是谎言,问题是作为最坚持购买内马尔的俱乐部,从内马尔要离开巴黎第一天,巴萨就开始表示兴趣直到现在都没有表示放弃的巴萨为什么要当这个假的夺内马尔大赛领跑者呢?

从上赛季结束,内马尔便彻底爆发了和巴黎之间的矛盾,内马尔赛季结束前就已经告知巴黎和主帅图赫尔自己的心愿是离开球队,从那时起巴萨就被当作是内马尔的潜在第一买家。问题是巴萨的夏季转会操作似乎和内马尔无关,从上赛季末到格列兹曼转会巴萨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引进内马尔的希望并未改变巴萨的操作,巴萨依旧用1.2亿现金签下了格列兹曼,其中还有3500万欧元的短期贷款。格列兹曼的到来不但在经济上迫使巴萨不可能再投入巨资引进内马尔,也在位置上锁定没有必要再引进内马尔。

但在引进格列兹曼后,巴萨依旧表示着对内马尔的浓厚兴趣,当地记者们询问经理层主管经济的部门如何解决资金问题时,得到的答案却出人意料,巴萨认为:竞技层的需求是第一选择,其它的我们会努力。此后在漫长的和巴黎的谈判中,巴萨坚持要以球员交换内马尔,至于现金,巴萨几乎掏不出来。

最有意思的是,巴萨在本周二还派了博尔达斯、阿比达尔和安德烈·库里前去巴黎正式和巴黎会面,但在会面后,双方的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巴黎虽然同意把库蒂尼奥加入到交易中,但仍然所要巨额现金。这让大家非常困难,为何巴萨要兴师动众前往巴黎在众目睽睽在和巴黎谈判,既然谈判没有任何进展,这不是打几个电话就能知道的事吗?

随后更让巴黎困惑的是,正在巴黎接受了库蒂尼奥进入交易准备和巴萨深谈时,巴萨已经把库蒂尼奥出手租给了拜仁,这个交易彻底让巴黎看清了巴萨的真心,那就是巴萨从来没有想过引进内马尔,这一两个月来的周旋只是周旋而已。最有意思的是,在库蒂尼奥已经租借拜仁后,巴萨都拿不出人来换的情况下,巴萨还在给媒体释放消息依旧对内马尔感兴趣,放走库蒂尼奥正好解决了内马尔的薪资空间。

我们不住在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脑子里,不知道巴萨为什么既然从没想过买内马尔还要陪跑到最后,但无外乎有三个原因。

第一个可能便是,首先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从不曾计划内马尔回到巴萨,但他知道目前欧洲对内马尔有意在经济实力上也有可能引进内马尔的只有皇马,所以巴托梅乌率领巴萨一直处于抬价的地位。最近几个赛季,皇马在硬实力上能超越巴萨的只有现金储备,因为弗洛伦蒂诺在贝尔加盟球队后就没有过巨星引援,所以皇马的经济情况要比巴萨健康得多,巴托梅乌希望通过这个夏天的抬价能扭转双方在资金这个硬实力上的差距。

第二个可能是巴托梅乌给梅西幻想。从巴萨当地记者得到的消息看,巴萨主席团从来都是反对内马尔加盟的,只不过因为梅西的坚持,所以巴托梅乌一直在坚持要引进内马尔,主席团的成员也因此在责怪巴托梅乌是软柿子只听梅西的。但按照当地记者的评论,巴萨从来没有在转会政策上听从过梅西的意见,“如果要是按照梅西的意见,那么巴内加、阿圭罗和迪马里亚现在都应该在巴萨踢球或者在巴萨踢过球。”不过,巴萨主席团在做出一些决议时总是爱放出这是受到梅西意见所影响,很明显在做出一些争议决定时,有梅西的决定做盾牌是不会伤到自己的。

第三个可能也是我们最不愿意说的可能,那就是巴萨在给内马尔幻想,离间内马尔和巴黎,这是非常阴毒的一步棋,而且完全是复仇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巴黎和巴萨本就是欧洲赛场上的死敌,2年前内马尔欺骗了巴萨,直到8月份自己的忠诚奖金该到帐时才通知巴萨自己要走,这让巴萨非常被动,也让巴萨的管理层成为欧洲足坛的笑柄:这是一家被主要对手和自己心爱的第二大牌球员戏耍的俱乐部,而他们还是最后知道真相的,甚至比媒体知道的还晚。谁知道2年后,内马尔和巴黎闹翻了,内马尔回头来寻,巴萨假意许诺让他回来,实际上是离间内马尔和巴黎之间的关系,现在巴黎主场满球场的球迷都在咒骂内马尔,在这种情况下,巴萨还不满意,还要求内马尔主动公开说要来巴萨才能方便转会完成,这不但是绝了内马尔留在巴萨的路,几乎也是堵住内马尔去皇马的路,不过内马尔还是没有蠢到做出这最后一步。最终巴萨完全可以以巴黎不卖人,或者自己钱不够,把不买内马尔的责任推到巴黎身上。如果内马尔最终留在了巴黎,那他和巴黎之间的烂关系只有他们自己能想到该如何修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