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剖析美国男篮:福克斯退出太意外 米切尔惊艳

孔德昕08-20 15: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美国男篮已经兵至澳洲,准备通过和澳大利亚男篮过招进一步为男篮世界杯做准备。在这之前,球队又有两名球员退出了,一个是因伤离开的P.J.塔克,另一个是主动退出的迪阿隆·福克斯。至此,美国男篮的大名单上只剩13人。

这支星光黯淡的美国男篮到底还有多少实力?他们过去一段备战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我们来听听ESPN的两位名记文霍斯特和杨米苏克是怎么分析的。

文:福克斯也退出了国家队实在是让我感到吃惊。我觉得他在训练中的表现看起来挺好的,几乎锁定了一个名额。但他在热身赛中的出场机会并不算多,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他只打了6分钟。或许他并不能保证自己可以留在大名单里,所以他不想自己远征一趟澳大利亚最后却无法为国出战。

杨:我也非常惊讶。不久前我还写过,我觉得福克斯不仅可以留在大名单里,甚至可以成为这支美国队的秘密武器。斯马特和肯巴·沃克都说福克斯是NBA最快的球员,福克斯也告诉我他是如何从洛里那里取经领导之道的。他还说即便自己最终没能代表美国出战,也已经通过在波波维奇手下训练和参加热身赛变成了更好的球员。在洛里受伤后,我本以为他可以留在美国12人名单里,并为接下来一个赛季的突破埋好伏笔。至于福克斯打西班牙只上6分钟,我认为那是因为波波维奇想看看怀特在球队中的效果如何。

文:我不知道,我觉得这可能是个问题。也许福克斯想到波波维奇要在他和怀特之间做选择时,觉得自己留下的希望更小。之前特雷·扬是因为眼睛感染退出了陪练队,但那正好发生在怀特要被提拔入集训队之后。所以福克斯可能也受了这样的影响,不过我还是觉得波波肯定会选更合适的球员,而不是自己熟悉的球员。

杨:没错。

文:谁是这支美国队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球员?多诺万·米切尔让我眼前一亮,还有塔图姆的投篮。米德尔顿在第一周的低迷之后也越来越好了。

杨:多诺万·米切尔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球员。从拉斯维加斯的首次集训开始,到最近的几场热身赛,我喜欢他的侵略性,更重要的是,他每一次接受采访时说的话让我爱死了。他的态度让你觉得他像在努力为美国男篮赢奥运金牌一样,而不是像很多人那样觉得这是世界杯,重要性没有那么高。

文:他的脚步让我想到了德韦恩·韦德。他的下肢力量很强,所以他能通过爆发力迅速完成从一侧到另一侧的移动,我知道这一点可能有很多人已经说过了。

杨:这支球队有什么让你非常担心的地方吗?有时候我会想他们能否在国际比赛中保持稳定的外线投射,球队的几个射手都不算非常稳定,仅有的纯射手是乔·哈里斯,他或许能在下个月的比赛中有一定作用。

文:如果你看过很多国际比赛,你就会发现三分球在那里非常重要。欧洲球队在拉开空间这方面已经做得比我们更好了,他们有很多能够投篮和传球的大个子。

这就像NCAA锦标赛,美国队永远会是头号种子,他们的整体实力是最强的。但如果我们恰好遇到了一支投射极其火热的队伍,那就要小心了。这也是为什么哈里斯能留在12人名单,他是破联防的利器。上周五他在面对联防时投中了关键三分,这就是他要干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