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次轮再造“惨案” 状态正盛酷似08年的林丹

逾晖08-20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只用时33分钟,桃田贤斗便以21比10、21比7的悬殊比分击败西班牙选手佩纳尔弗,昨天首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同样仅用时34分钟便以21比9、21比10的比分战胜越南选手范高强。连续两天,桃田贤斗直落两局早早“打卡下班”。

世锦赛开赛至今,桃田贤斗连续两场比赛都制造了不让对手上10分的“惨案”,从一边倒的场面上来看,你甚至会怀疑两位不幸遭遇桃田贤斗的对手,之所以还能有一局拿到10分,不过是桃田贤斗留给他们的“面子”。

石宇奇、阿塞尔森伤退之后,桃田贤斗世锦赛卫冕的压力顿时减轻不少。但日本人并没有因为主要对手的退赛而放松,反而从开赛第一天起就铆足了劲,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全力以赴,不给对手一丝一毫“爆冷”的幻想。这种心无旁骛眼里只有冠军的状态,像极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林丹。

在经历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轮游”之后,整个北京周期,林丹痛定思痛,铆足了劲要一雪前耻。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从比赛的第一天起就仿佛猛虎出笼。第二轮面对被称为“林丹杀手”的韩国名将朴成奂时,林丹和今天的桃田贤斗一样,第二局就送给朴成奂一个21比8。那时“林三局”的名声还没传遍羽坛,北京奥运会的晋级之路,林丹未失一局,全部以2比0获胜。决赛林丹又送给李宗伟一个21比8,摧枯拉朽地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从此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朝。

如今36岁的林丹想要两局轻松取胜已经无比艰难,而桃田贤斗来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万众期待的旧王与新王之间的对话,由于林丹的出局终是没能实现。

无比巧合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林丹,和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的桃田贤斗,都是25岁。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盛时期的林丹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万众瞩目之下加冕奥运冠军;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桃田贤斗也将具备同样的条件。

现在唯一的的疑问是,在缺少了石宇奇和阿塞尔森的巴塞尔世锦赛上,还有谁能阻挡志在卫冕状态极盛的桃田贤斗?

更大的疑问是,这样的桃田贤斗,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何人能撄其锋芒?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