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客战上港再遇争议判罚 李霄鹏暴走找裁判理论

高雯08-20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客场和上海上港之战再次出现多次争议判罚,不过这一次鲁能客场完成了对上港的复仇,连续两年打进了决赛。

今年中超联赛,卫冕冠军上港在主场和鲁能的强强对话中获胜,但本场比赛裁判和VAR的几次判罚引发了鲁能方面的极度不满。这场比赛中,鲁能有两个进球被吹掉,还被判给了上港一个点球。而且原本只补时6分钟的比赛,却补时长达10分钟,这给了上港打进绝杀球机会。

鲁能两球被吹,都是VAR介入后,让主裁判判罚鲁能球员越位,但从比赛视频回放来看,两次判罚都属于错判。至于蒿俊闵手球犯规被判点球,也有被当时还在上港效力的埃尔克森强行抓着蒿俊闵手不放的原因,点球判罚极具争议。上港打进制胜球,主裁判则迅速吹响比赛结束哨。比赛结束后,鲁能球员震怒,王大雷和蒿俊闵纷纷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太过分了,太欺负人了!”

时隔三个多月,鲁能和上港在足协杯半决赛中再度相遇,两队中超争冠都基本无望,因此对足协杯冠军充满渴望,工作重心也早早调整到了杯赛中。本场比赛,鲁能再赴上海滩作战,上半场鲁能凭借前曼联球星费莱尼首先打破僵局,然而比赛中的多次争议判罚再度让鲁能球迷愤怒。

上半场补时阶段,刘洋在和阿瑙托维奇的拼抢中抬脚过高,主裁判马修·康格第一时间出示了黄牌。阿瑙托维奇非常愤怒找刘洋讨要说法,双方发生冲突。VAR视频裁判介入后,马修·康格去场边看视频回放,随后改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了刘洋,让鲁能不得不面临长时间以少打多的局面。

鲁能方面对裁判的改判很不满,佩莱与王大雷因为抗议判罚吃到黄牌。上半场结束后,鲁能主帅李霄鹏也带领教练组走入场内找康格表示抗议,助理裁判赶紧将李霄鹏与康格隔开避免事态发展的恶化。随后,康格在现场安保人员护送下走进球场通道。

客观来说,虽然刘洋最后有一点点收脚的动作,但这样的威胁行为被出示红牌也不是很冤。问题是,鲁能之所以对裁判不满,是因为上半场裁判的几次判罚似乎都有些偏向于上港,而鲁能一共被出示多达4张黄牌,其中刘军帅干净利落的解围被判犯规后,只是用手比划自己踢到了球,也直接被黄牌警告,费莱尼的黄牌也是五五开的拼抢。

而上港方面,蔡慧康禁区内肘击张弛被漏判,佩莱射门制造的角球,直接给了上港球门球,蒿俊闵被阻挡不吹上港球员犯规。难怪深谙中国足球之道的老实人李霄鹏也忍不住“暴走”,可见他的愤怒程度。不过这一次,鲁能以少打多还是击败了上港,完成了对对手的复仇,这让山东球迷大呼过瘾。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