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压力终卸下 李霄鹏上海滩保住进亚冠希望

黄何08-20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作战,少一人情况下2比0战胜上港,闯进足协杯决赛。被压力包裹的鲁能和主帅李霄鹏,终于可以卸下联赛战绩不佳的包袱。

在中超联赛中,鲁能不敌武汉卓尔,一场失利也将李霄鹏推向了风口浪尖。此战李霄鹏的轮换,以及鲁能全队的斗志和打法都引来了球迷的质疑。今晚与上港足协杯的比赛如果再失利,那么主帅李霄鹏的压力可想而知。

因此,鲁能在客场比赛派上佩莱就是要重打头球战术,佩莱、费莱尼的高点也在上半场起到作用。凭借费莱尼在40分钟的头球破门,鲁能1比0取得领先,但是上半场结束前刘洋一次抬脚过高,被裁判出示红牌罚出。

这场比赛与其说鲁能抓住了机会,不如说上港下半场屡屡错失机会,他们并没有展示出场上多一人的优势,球传不起来、无法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形成好的破门机会,下半场鲁能的机会反倒比上港多出不少。

特别是在无法发挥佩莱支点作用的情况下,鲁能第66分钟换下意大利前锋,格德斯的出场预示着鲁能将主打防守反击。这样的战术,其实很有针对性。鲁能在人数劣势下,不得不采取这样的防反踢法,而格德斯是防守反击的高手,他的速度和门前抢点的能力都非常强。

鲁能的防守反击战术非常奏效,比赛第69分钟鲁能反击,格德斯在右路传中,门前张弛抢点破门,鲁能取得2比0的领先。这个进球,让鲁能基本锁定了胜利。

在拥有2球优势的情况下,鲁能继续投入重兵防守,然后伺机防守反击,这样的踢法非常有针对性。最终,鲁能在客场2比0的比分击败上港,昂首挺进足协杯的决赛,李霄鹏的球队将和上海申花争夺足协杯的冠军。

鲁能在足协杯淘汰上港以后,实际上有机会掌握自己的命运,他们如果在足协杯上战胜申花夺得冠军,就可以直接打明年的亚冠比赛。虽然今年中超夺冠无望,如果在最终能联赛保住前四,足协杯夺冠获得亚冠资格,对于执教第二年的李霄鹏来说成绩依旧可以让球迷、俱乐部接受。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